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政务网站患"拖延症" 社保网站5年不更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21 07:12:26
[摘要]截至7月27日,全国各级政务网站达85737个。其中,无维护能力的基层网站不再单独建站,在内容迁移至上级机关网站平台后予以关停。

  “点开链接,页面咋没法显示呢?”“我之前在政府网上留言,等了二十几天也没见回复!”各级政府政务网站的建立,是为了信息公开透明,与民方便。但近些年,部分“僵尸”政务网站因长时间不更新、信息滞后等问题,被不少网友诟病。

  今年3月份开始,“僵尸化”的政府网站不能再继续“任性”了。3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展开了一场针对政府网站的“普查风暴”。但华商报记者采访发现,西安部分政务网站,尤其是基层政府的官网仍然“僵尸”,尤其在互动方面,好多都在“休眠”。

  几年不更新 互动不回应 个别区县官网仍然“僵尸”

  近日,华商报记者分别登录西安市莲湖区、新城区、碑林区、未央区、雁塔区、长安区、灞桥区、阎良区、临潼区、曲江新区、高新区、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经开区、港务区管委会、高陵区这15个区政府官网后发现,其中大部分官网上的信息更新及时,栏目设置丰富,不仅有政策信息,还有便民查询等,尤其在互动方面,不仅公布了各个处室的负责人和咨询电话,几乎都开办了“互动”版块,网友不仅可以“在线咨询”、“在线投诉”、“网上建议”,还清楚地显示了受理日期和受理部门。

  但在市民、网友比较关注的“互动”版块,个别政务网站还存在“事难办”的问题,甚至出现网友咨询后一个月才等到回复的情况。

  长安区

  “长安计生”:7条监督投诉全都没回复“长安公安”页面无法查看

  12月17日,华商报记者登录长安区人民政府官网,在其网页下方链接的“长安计生”内,华商报记者发现,该网页为长安区计生局官网,网页各项计生信息更新较及时,但在“互动”版块,华商报记者却发现一些问题。

  根据该网页显示,“本站自开通以来,截止目前,所接收并监督投诉来信统计”,显示“已回复0条”,“未回复7条”。而在“在线咨询”版块:149条咨询均显示“已处理结束”,但华商报记者点击进去发现,其中有不少并未回复,已回复的时间多数在2012年、2013年。

  此外,华商报记者点击“局长信箱”版块,也显示来信共11封,状态均为“未回复”。

  在互动页面上,华商报记者发现这么一行字:这里所接收的每一封信件我们都会认真对待。

  随后,华商报记者又从长安区人民政府官网底部链接,试图进入“长安公安”页面,却显示“未收到数据”。

  回应

  机构变动“长安计生”网正改版升级

  针对链接中两个单位官网存在的问题,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负责该网页管理的西安市长安区信息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底部各单位的链接都是由各单位做好发给他们,其网站内容更新等日常管理维护,也是由各单位自己负责。

  提到“长安公安”页面打不开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说:“你再刷新一下就行了,我们之前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会尽快跟公安长安分局说,让他们把页面重新设置好。”随后,华商报记者按该工作人员提示,进入公安长安分局官网。

  “长安人口网在改版,现在正加紧修复呢。”12月18日,负责“长安计生”网站管理的工作人员说,11月,长安区计生局和卫生局合并为长安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针对网站上出现的“没有回复”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是网站出现问题,“会加紧改版修复”。

  12月20日,华商报记者再次登录该网站,页面打不开,上面显示“因机构变动,网站正在升级中”。

QQ截图20151211175050.jpg

点击票选2015你心中的明星政务账号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人口网 网站内容 网站管理 僵尸 互动交流

上一篇:西安92岁老人患上老年痴呆 儿女唱童谣哄其开心 下一篇:西安一饭店关门快2个月 员工一个月工资没领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