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天气冷用气量大幅攀升 西安70多小区用气受影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5-12-23 07:21:22
[摘要]由于天气寒冷,用气量大幅攀升,12月17日以来,上游气源给西安市的日最大供气量是960万立方米,而西安市的实际需求量每日在1010万至1020万立方米,日供需缺口达到50万至60万立方米。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由于天气寒冷,用气量大幅攀升,12月17日以来,上游气源给西安市的日最大供气量是960万立方米,而西安市的实际需求量每日在1010万至1020万立方米,日供需缺口达到50万至60万立方米。

  秦华即日起停限供工业用气

  据介绍,如果出现雨雪等极端天气,预计西安市的日最大用气量将达到1100万立方米。截至目前,秦华96777热线接到反映压力低或无气的小区达到70多个。尽管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已全负荷开启了应急气源向管网补气,同时科学有效地调度平衡全市用气,但仍存在40万立方米的缺口。为了确保居民生活用气,秦华天然气即日起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停限供工业用气,安排加气站和10吨以上锅炉用户晚高峰5点到8点时段错峰用气。

  同时,秦华天然气公司将积极与上游公司联系,力争增加上游供气量;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供气情况,随时调整应急措施;加强户内安检、抢维修和巡查力度,以确保供气安全和居民生活用气正常。

  集中供暖锅炉控制到18℃

  近日,西安城西有部分小区的业主反映家里停暖或暖气不热,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受上游供气量不足影响,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对燃气锅炉运行进行了调整。而此次调整将影响1至2台70兆瓦燃气锅炉的正常运行,为积极应对,1台备用70兆瓦燃煤热水锅炉已经启用。

  据介绍,目前,西安城西昆明路、大寨路、劳动路及西关正街沿线用户,400万平方米的用热可能会有不同程度影响,短期内个别末端用户可能存在小范围供热质量不达标情况。所涉小区包括中华世纪城、新西兰、枫韵蓝湾、西城芳洲、丰登路变压器厂家属院、公园天下、大唐西市等小区。

  为保障冬季用气,秦华天然气公司提醒广大天然气用户安全用气、节约用气,如遇灶具打不着火,请关闭表前阀,拨打96777报修或咨询;集中供暖锅炉用户,请将温度控制到18℃以内;壁挂锅炉用户高峰时段低温运行,以减少对自家生活用气的影响。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用气量 小区 秦华 锅炉控制 居民生活用气

上一篇:对比北上广等14城西安车检费最高 涉嫌价格垄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