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你会正确拨打110吗? 说不清地址会影响处警速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张莉 2016-01-11 07:37:56
[摘要]今天是全国第30个110宣传日,西安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也已建立18周年。不到5分钟,小寨路派出所负责刑事案件的处警民警就赶到事发地点,对案件展开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张莉)今天是全国第30个110宣传日,西安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也已建立18周年。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赢得广大市民对110的支持和信任,西安市公安局昨日上午在钟鼓楼广场进行户外宣传,西安市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向市民群众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发放安全手册和相关宣传海报。

  民警提醒市民说,电话报警一定要在就近的地方抓紧时间报警,越快越好。报警时要按民警的提示讲清报警求助的基本情况;犯罪分子或可疑人员的人数、特点、携带物品和逃跑方向等。还要提供报警人所在位置、姓名和联系方式。无特殊情况,报警后应在报警地等候,并与民警和110及时取得联系。有案发现场的,要注意保护,不要随意翻动。

  报警时最忌讳报警人因为紧张,对当时事件的情况说不清楚,民警说,这会影响警方的出警速度,说地点的时候要先说出哪个区,再说出如某街道等地点,“报警时还要说清楚案件的性质,如歹徒使用的凶器等,警方根据事件的不同性质派出的警种也不同。报警时要实事求是,不能夸大事实。”

  昨日,记者还体验了110的接处警,民警不到5分钟就赶到现场。10日早上8时40分05秒,在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小寨十字赛格警务站内,值班民警郑广义看到电脑上突然发出急促警报,2秒后,他就看到报警人的全部信息。内容显示,长安大学家属院内一辆轿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8时40分08秒,郑广义立即拨打电话与受害者取得联系,确认属刑事案件。不到5分钟,小寨路派出所负责刑事案件的处警民警就赶到事发地点,对案件展开调查。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报警人 西安市公安局 派出所 刑事案件

上一篇:西安今年首批车改公车今开拍 帕萨特鉴定价5万元 下一篇:正考试"老师"QQ群发答案 艺考考生:有人串通作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