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晨地铁电力故障或因电缆遭盗割 南郊局地停电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沈晓芳 2016-01-26 16:57:13
[摘要]今天( 1月26日 )上午,西安地铁二号线钟楼至韦曲南站上下行方向发生电力故障,导致低压设备短时间不能正常工作。今天下午,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发布消息称,经初步判断,因电缆遭到盗割导致地铁二号线照明电力中断。

      西部网讯(记者 沈晓芳 实习记者 刘望)今天(1月26日)上午,西安地铁二号线钟楼至韦曲南站上下行方向发生电力故障,导致低压设备短时间不能正常工作。今天下午,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发布消息称,经初步判断,因电缆遭到盗割导致地铁二号线照明电力中断。

      今日上午10:25分,位于航天大道与雁塔南路丁子路口处的电缆沟道内10千伏电缆发生故障,造成110千伏会展牵引变电站停电,为隔离故障,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对110千伏昌明变电站采取紧急停电措施。

      据了解,本次停电区域涉及雁南西路以西、朱雀路以东、小寨以南、南三环以北的大范围区域。因110千伏会展牵引变电站是西安地铁二号线的主供电源,导致地铁二号线曾短时中断照明电力,但机车运行正常,并在25分钟后完成了负荷转移,地铁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经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初步判断,电缆故障原因为电缆遭盗割所致,对此,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目前,西安供电公司已组织近百人的抢修队伍实施24小时不间断抢修,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恢复电力供应。

      以下是供电部门发布的情况说明:

\

  

      新闻回顾:

      西安地铁2号线钟楼至韦曲南发生故障 目前已恢复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力故障 电力供应 局地 地铁二号线 主供电源

上一篇:西安29号再迎小范围降雪 对公路运输影响较大 下一篇:姐妹甘家寨被袭姐姐伤重死亡 救援队长家属不露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