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委员建言“十三五”:要在发展质量上下功夫

西安新闻 各界导报 作者:盛明 2016-01-27 14:11:58
[摘要]西安作为历史古城,发展要突出特色,要有品味,“十三五”期间要在发展质量上下功夫。

  1月25日上午,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十三五”规划草案、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报告、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委员们普遍认为,报告内容详实、语言精练、鼓舞人心,非常“给力”。

  “2015年是‘十二五’期间我省经济运行压力最大的一年,但全省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较好缓解了经济下行压力造成的不利影响。全省经济增速逐季回升,总量位次前移,实现了从经济欠发达省份向中等发达省份的跨越,成绩令人振奋。”姜捷委员在发言时说。

  谈到城市建设发展,丁小军委员认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城市规划要跟上,管理系统要配套,城市管理理念要提升,要加强精细化管理。西安作为历史古城,发展要突出特色,要有品味,“十三五”期间要在发展质量上下功夫。

  聚焦医疗改革,徐泉委员说,医改是医疗卫生系统的一部分,但现在人们提起‘医改’,想到的却是加强医院就医模式转变,这是不对的。只注重于治疗,公共预防却在萎缩,政府应多加以关注。同时,政府应减少对医疗机构的行政干预,这也是尊重市场经济的表现。

  如何让医疗资源普惠民生?张超英委员表示,基层医疗机构要解决好能力问题,从培训全科医生着手,破解基层没有人、留不留得住、留住怎么做等问题,建议政府分步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加强政策引导。

  二胎政策的出台,对教育资源无疑构成巨大挑战。“我省是科教大省,在‘十三五’规划中,应加强教育发展的顶层设计,着力打造陕西教育名品,加大对陕西传统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力度。”徐青青委员建议。

  小组讨论会上,精准扶贫、创新发展、生态建设等也成为委员们的聚焦点。针对扶贫工作,何秦委员认为,政府应给予贫困县区政策优惠,鼓励小微企业利用当地资源再“造血”,拉长产业链;鼓励当地优秀年青人创业,给予资金支持,搭建平台和渠道,实现农超对接。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三五 陕西教育 建言 就医模式 委员建议

上一篇:沙莎:尽快开通尘肺病筛查救治“绿色通道” 下一篇:委员建言“十三五”品牌战略叫响陕西制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