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高考路上遇车祸考试后晕倒 母亲卖2套房救女

社会新闻 央广网 2016-02-01 14:43:35
[摘要]女儿高考的路上遭遇车祸,颅内出血昏迷不醒,她没有放弃,卖房救女。现在,社区妇联给她们建立了互助小组,通过妇联微创投项目帮助更多的单亲妈妈,让单亲妈妈们走出生活和精神上的困境。

  意外和噩梦总携手而来,让人措手不及。

  女儿高考的路上遭遇车祸,颅内出血昏迷不醒,她没有放弃,卖房救女。

  丈夫因各种焦虑患上肝癌,后来撒手人寰,她仍然坚强地面对。

  奇迹,就是属于不放弃的人。如今,女儿在她的精心护理下,已经可以走路可以说话了。

  昨天,在建邺区国泰民安社区“爱的家园,心灵的港湾”2016年妇联微创投项目单亲母亲联谊会上,阳光励志的张俊以她20多年的心路历程为在场身处人生低谷的姐妹们送去一盏明灯。

  意外

  高考路上遭遇车祸,女儿被“判死刑”

  昨天,63岁的张俊说起20多年前的事情时,心里还是隐隐作痛。女儿从小身体不好,经常住院,但是孩子很要强,在病房里仍然学习,成绩在班上也是排在前几名。

  1995年,18岁的女儿参加高考,不料路上被车子撞倒,但她爬起来坚持走进考场。回来后,女儿跟张俊说,头有点疼。当时张俊对她说:头肯定疼啊,高考前太用功了。孩子和她都没有太在意,为此张俊到现在都很悔恨。第二天孩子考完试回到家就晕倒了。送到医院,医生做完各种检查告诉他们:孩子没用了,头颅里全是血,建议你们放弃,就算救回来,可能也只是个植物人。

  “我是她的妈妈,我怎么能放弃我的孩子?”随后,他们倾其所有,卖掉了两套房子,给孩子看病。

  噩梦

  丈夫得肝癌,坚持了18个月后去世

  日日夜夜守候,多少次病危通知书,张俊已经记不清楚了,那些天,她和丈夫几乎以医院为家,每天的心都是提着的。让夫妻俩觉得幸运的是,在昏迷了70多天后,女儿竟然醒了。

  但是后期的康复是一个巨大的工程,不仅仅是经济上,更多的是精神上的。由于长期的劳累,承担着家庭重任,张俊的爱人一下子病倒了,患上肝癌。对于这个家庭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那段时间,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难熬,我需要我的爱人,我不能让他走,得了肝癌后,别人只能活三五个月,他活了18个月,已经是奇迹了,可是,我终究拼不过老天,他还是走了,留下我和需要人照顾的女儿,那年,我才46岁,女儿22岁”。

  惊喜

  女儿再次喊出“妈妈”,她流下热泪

  爱人走了,她不能让女儿也离开自己。为了给女儿治病,她卖掉了所有的房子自己租房子住,为了省钱,她租了7楼的房子。“孩子需要康复,每天都要下楼,那个时候,我们住在7楼,我每天就背着她上楼下楼,背到7楼时,我的全身都湿了,一点力气也没有,但是,我仍然咬咬牙。我是一个母亲。”

  给孩子做肢体康复,也给孩子给做语言康复,很艰辛也很痛苦,张俊不断地鼓励孩子,陪着孩子一起康复。“妈……妈……”当再次听到女儿叫自己的时候,张俊激动地哭了,她抱着女儿哭了好久好久。女儿真的是坚强的孩子,不仅会说话,她还能走路了,虽然走得不是那么好,但她仍然努力地走着。

  感恩

  成了经常帮助邻里的热心人

  “我是一个女人,面对这么多的人生重创,我也没有想象中的坚强,我经常哭,我几乎哭瞎了我的眼睛,现在的双眼视力仅仅0.1,看人很模糊,我经常摔倒,我的额头、腿上,到处是伤疤。可是,我始终明白地告诉自己,自己是一位母亲,有一个孩子需要我去照顾,我只有坚强阳光,孩子才会更好。渐渐的,我不再哭泣与埋怨,我努力地去生活。”张俊说,一路走来,各级政府都对她们母女俩照顾,也遇到了好多好心人。

  如今,她是楼栋长,经常帮助邻里。前几天,南京遭遇超级寒潮,3楼有一家水管爆裂,不仅自己家成水库,2楼也变成了水帘洞。张俊就去协调两家,很好地解决了难题。现在她们家住在1楼,她和女儿经常把楼道以及门口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栋楼有24户,大家有困难就会来找张楼长,成了邻里的热心人。

  建邺区国泰民安社区副主任、妇联主席易海峰告诉记者,他们社区里的单亲妈妈有20多位,社区会通过救助倾斜、就业倾斜去帮助她们。现在,社区妇联给她们建立了互助小组,通过妇联微创投项目帮助更多的单亲妈妈,让单亲妈妈们走出生活和精神上的困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女儿 高考 考试 卖房 孩子

上一篇:男子找上门要求情妇离婚 被夫妻二人杀害抛尸 下一篇:女子地铁上剪脚趾甲 网友:去年年夜饭要吐出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