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过年旅行警惕“零负团费”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徐颖 2016-02-07 08:19:23
[摘要]境外旅游消费过程中,消费者如发现商家或导游存在强买强卖、欺诈消费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时,要及时收集权益受损的相关证据,避免正面冲突,依法主动维权。
  本报讯(记者 徐颖 实习生 王楠 通讯员 谢静)新春佳节临近,外出旅行过节已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选择。然而,由于不少消费者对境外消费缺乏引导,难免会遇到一些关于产品质量、退税等方面的问题。在此,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谨防“零负团费”组团游。签订合同前一定要明确团费所包含的项目、具体行程安排以及购物次数等内容。
  其次,在境外旅游购物时,消费者不要轻易委托导游或他人代理购物,避免冲动消费。还需注意,购物超额要补关税、境外购物也勿忘退税。
  境外旅游消费过程中,消费者如发现商家或导游存在强买强卖、欺诈消费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时,要及时收集权益受损的相关证据,避免正面冲突,依法主动维权。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低价团 购物 零负团费 境外旅游 旅行

上一篇:西安万名公交职工坚守岗位 为市民提供一流服务 下一篇:秦岭脚下南千户人新春愿景 城里人羡慕的人居环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