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澳洲破获最大规模冰毒案:4中国人被捕 用胸罩藏毒

国际博览 参考消息网 2016-02-16 08:45:12
[摘要]外媒称,澳大利亚警方破获一起重大毒品走私案,并逮捕一名中国内地男子和三名香港居民。希恩说:“那个集装箱装载了凝胶胸罩填充物,里头充满了190公升的甲基安非他命液体(即液态冰毒)。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外媒称,澳大利亚警方破获一起重大毒品走私案,并逮捕一名中国内地男子和三名香港居民。

  澳大利亚当局表示,他们截获了从香港运来的720公升液态冰毒,主要藏匿在胸围之中,以凝胶为掩护。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基南(Michael Keenan)说,犯罪团伙正企图从澳大利亚“具诱惑力的冰毒市场”获利。

  他说,截获的冰毒有360万剂。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负责人说,他们一直同中国警方密切合作,打击国际毒品犯罪活动。

  法律界人士表示,这4名嫌犯可能受到终身监禁的处罚。

  另澳大利亚警方粉碎了该国历来最大规模的冰毒案,并逮捕了四名中国人。据报道,毒贩将这些冰毒(methamphetamine,也称甲基安非他命)塞入凝胶胸罩填充物,从中国偷运入澳洲。

  澳洲司法部长基南说,720公斤液体冰毒,可制成360万剂冰毒,如果流入毒品市场总值达12.6亿澳元(1澳元约合4.6元人民币)。

  澳洲联邦警察严重有组织罪案指挥官希恩说,澳洲边防部队去年12月在悉尼搜查,他们在检查一个集装箱时发现这些毒品。这集装箱从中国大陆经香港出口到澳洲,此次扫毒行动由澳洲与中国合作完成。

  希恩说:“那个集装箱装载了凝胶胸罩填充物,里头充满了190公升的甲基安非他命液体(即液态冰毒)。”

  澳洲警方展开调查后,在悉尼五个地点破获530公升的液体冰毒,这些液体冰毒藏在绘画原料货物当中。

  今年1月,澳洲警方先后逮捕了两名33岁和37岁的香港男子、一名52岁的香港女子和一名59岁的中国大陆男子。希恩称,他们是犯罪集团的重要成员,并不是一般的跑腿。一旦罪成,他们可能面对终生监禁的刑罚。

  澳洲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毒品威胁,特别是与冰毒有关的犯罪案件。2013至2014年,澳洲查获的毒品数量以及涉及毒品而被捕的人数都创下历史纪录。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刚在两个月前宣布,拨款3亿澳元来打击国内冰毒泛滥的乱象。

  澳洲国家反冰毒专案小组的报告显示,目前全澳有超过20万人使用冰毒,政府同意采纳该专案小组的38项建议,以加强冰毒的预防及勒戒。

  据悉,由于冰毒等各种类毒品在澳洲黑市的售价极高,毒贩获得的利润可能比在其他国家高50倍,因此有越来越多海外犯罪团伙将触角伸到澳洲。澳洲政府去年发布报告称,一克冰毒在中国售价80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在澳洲价格却高达500美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冰毒 藏毒 胸罩 澳洲 被捕

上一篇:美女子发现自己“被离婚” 20年中竟毫不知情 下一篇:澳大利亚挖出404克拉钻石 价值超1400万美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