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贩一千克冰毒判死缓 31岁女子称“为救吸毒丈夫”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3 06:55:10
[摘要]从广东上线毒贩处购买一公斤冰毒准备在西安贩卖,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警方查获。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从广东上线毒贩处购买一公斤冰毒准备在西安贩卖,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警方查获。31岁的淳化妇女吴某称自己贩毒“挣钱”是想把被强制戒毒的丈夫“救”出来。

  2014年底,吴某与毒贩“广东人”电话联系,约定购买冰毒一公斤,准备在西安贩卖牟利。吴某先后将6万余元毒资转给“广东人”。

  2015年1月15日,吴某收到“广东人”通过宅急送邮寄至西安的一公斤冰毒,并将冰毒藏匿在其租住处。当日下午6时,民警在吴某租住的西安市莲湖区大兴东路某小区将其抓获,并在床头柜和电视柜内共查获白色晶体物7包,共净重1015.01克,从中均检出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含量在79.21%至83.44%之间。另查明,吴某自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期间,多次向吸毒人员孙某等人贩卖毒品。

  “我不吸毒,是为了救人。”据吴某供述,她丈夫因为吸毒在宁夏被强制隔离戒毒,她想救丈夫出来,就想到通过贩毒挣钱。丈夫的朋友“陈雁”给她了一个广东毒贩的电话,后来,她就从“广东人”手中买毒品,对方通过快递将1公斤冰毒寄到西安。除了这次,2014年底时,她还两次通过“陈雁”购买过共80克冰毒,以每克40元差价卖给吸毒者。

  西安中院认为,吴某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1015.1克,数量大,鉴于其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对案件的侦破起到一定作用,且当庭自愿认罪,悔罪态度诚恳,近日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吴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冰毒 广东人 吴某 死缓 吸毒人员

上一篇:出租车司机取走醉酒乘客卡里上万元 最终被批捕 下一篇:民警拾到钱包找失主 因愚人节打电话被以为是骗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