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一老人院职员涉嫌将老人扔下阳台致死被捕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6-02-16 13:36:06
[摘要]日本神奈川县警方15日深夜逮捕了曾供职于神奈川县川崎市内某老人养护设施的一名年轻职员,指其涉嫌将入住该设施的老人扔下阳台杀害。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同一老人设施竟接连发生3起同类事件;且据现场情况显示,高龄老人很难凭借自力翻过阳台栏杆。

  中新社东京2月16日电 日本神奈川县警方15日深夜逮捕了曾供职于神奈川县川崎市内某老人养护设施的一名年轻职员,指其涉嫌将入住该设施的老人扔下阳台杀害。

  2014年11月至12月间,这家收费式老人设施接连发生离奇事件:3名高龄老人相继从阳台跌落身亡。最初是一名87岁的男性老人,接着又先后有一名86岁和一名96岁的女性老人,分别在深夜从该设施4楼和6楼的阳台跌落致死。

  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同一老人设施竟接连发生3起同类事件;且据现场情况显示,高龄老人很难凭借自力翻过阳台栏杆。故警方一直从刑事案件着眼进行侦查。结果发现,这3起老人阳台跌落事件发生的时间带内,皆为该设施的年轻职员今井隼人单独当班。而在此后警方的相关讯问中,今井终于开口承认第一名老人从阳台跌落致死,系被其“扔下楼去”。警方遂以杀人嫌疑将其逮捕。

  据此间NHK电视台等引述警方侦查人员透露的信息,在逮捕后的审讯中,今井承认当时确实是起了杀意,选择无人察觉动静的时间带,将老人从阳台扔下杀害。另两桩同类事件也系其本人所为。警方正在继续深入调查这一系列案件,以及引发案件的相关背景动机等,并已在16日将此案呈达检方。

  涉事的该名男子现年仅23岁。有消息称其毕业于医疗类专科学校。事发当年的5月,开始在该养老设施就职。事发后该男子一直对外否认自己的嫌疑。去年5月份其因偷盗入住老人的现金而被捕,9月份被判缓刑,并被该设施开除。

  日本政府厚生省方面当天就此表态称,对发生这样的事情极为遗憾,将在关注警方应对的同时,与地方政府联手,进一步强化防止养护设施内虐待行为的对策。(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神奈川县 阳台栏杆 致死 警方 日本政府

上一篇:朝鲜举办第20届“金正日花”花展 下一篇:朝鲜牡丹峰乐团登台献艺庆祝“射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