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73岁老人病重需出境治疗 民警30分钟办好

温暖陕西 三秦网 作者:晁阳李佳 2016-03-02 07:34:26
[摘要]2月29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厅里,73岁的刘老先生因为病重无法说话,只能对着民警不住点头。2月29日一大早,刘老先生在女婿冯先生的陪护下,从北京乘坐高铁抵达西安,赶到长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

  2月29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厅里,73岁的刘老先生因为病重无法说话,只能对着民警不住点头。老人的女婿冯先生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断重复着“谢谢”!
  2月24日,长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厅的民警正在工作,突然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电话里,冯先生焦急地说,岳父刘老先生因为得了重病需要到香港进行手术治疗,但是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时出了问题,希望得到出入境民警的帮助。
  民警一边稳定冯先生的情绪,一边了解情况。原来,刘老先生的户口以前在山西省,2015年才迁到了西安,由于老人的港澳通行证是在山西办理的,按照规定进行签注程序不能委托他人代办,必须由本人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而且,正常审批程序至少需要五个工作日。但是,老人病情严重,实在拖不起时间。
  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民警立即将情况向科长周刚作了汇报。为了尽快为老人办理手续,周刚科长积极联系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为老人申请了“绿色通道”,还电话告知冯先生需要携带的材料,约定好了办理时间。
  2月29日一大早,刘老先生在女婿冯先生的陪护下,从北京乘坐高铁抵达西安,赶到长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在此等候的民警迅速为老人办理了打印表格、复印、信息录入、交费等手续,然后立即联系西安市公安局业务部门进行后台快速审批。不到半个小时,经现场制作,刘老先生拿到了自己的港澳通行证签注。
  据了解,长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刚刚荣获西安市公安局“汪勇式先进集体”称号和全省出入境窗口建设“示范窗口”。正是这种服务群众的工作标准,诠释了大厅的那句标语——出入有境、服务无境。
  本报记者晁阳李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老人 患病 西安市公安局 绿色通道

上一篇:宝鸡男童落水被救 “英雄”是个凤翔小伙 下一篇:“3.15”免费检测内墙涂料 鉴别珠宝玉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