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8旬老人种30棵石榴树 无力照顾欲转赠他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6-03-10 18:14:07
[摘要]今年86岁的李焕庭是一名退休教师,2001年,他搬到位于明德路的西安财经学院家属区居住。

  去年1月19日,华商报报道了《八旬老人种30多棵石榴树 不会修剪求专家指点》的新闻,一位退休老教师悉心照顾30多棵石榴树10余年,目前由于老人没有能力再照看这些石榴树,他希望能把石榴树送给能照顾它们的人。

  今年86岁的李焕庭是一名退休教师,2001年,他搬到位于明德路的西安财经学院家属区居住。2005年前后,李焕庭在小区旁边发现了一块空地,空地位于一片绿化带内,处于两个小区的夹角位置,无人问津,甚至还经常抛洒些垃圾。由于老李平日喜欢种养植物,再加上出于锻炼身体的目的,他把空地平整了一下。然后从临潼挖一些石榴树苗带回来自己培植,等树苗长大一些后种到空地上,这些年李焕庭在空地上种了60多棵,主要是石榴树和桃树,其中石榴树有30多棵。

  老李说,除了吃饭睡觉,种树的空地成了他的主要活动场所。他平常晨练结束后,就会拿着工具去打理他的树,一般上午一个多小时,下午一个多小时。“主要是退休后没事干,给自己找个锻炼的场所,而且多种树是件好事,看到它们开花结果更让人高兴。”老李说,他每天在空地上干活觉得特别满足,而且长期干活锻炼让他的身体非常好,很少生病。

  李焕庭老人说,去年两位石榴养殖户看到华商报的报道后,专程从临潼赶到西安指点他怎么修剪石榴树。果然,去年很多石榴树都结了果子,这让他非常高兴。但随着年龄的增加和其他原因,他已经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在照顾这些石榴树。他希望能把这些石榴树、桃树送给别人,但要求接手人能好好照顾它们。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男子申通快递退货 鱼竿受损店家拒绝接收 下一篇:商户改建地下室拆墙体 业主担心有安全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