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生态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官网 作者:宋广群 2016-03-12 14:28:00
[摘要]近日,浐灞生态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专题会议,学习省市主要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传达3月11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通报全市近期几起事件和事故情况,安排落实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近日,浐灞生态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专题会议,学习省市主要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传达3月11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通报全市近期几起事件和事故情况,安排落实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一是全面深入排查。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管委会各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明查暗访,各责任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确保安全检查无死角。二是建立问题台账。尽快制定对照检查、整改工作标准及具体操作“明白表”,建立详细的安全领域台账、安全检查台账、隐患治理台账,动态掌握安全生产新情况、新问题,促进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并以此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为研究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奠定基础。三是强化督导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实施分级挂牌督办和销号治理,严格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同时“零容忍”打击违法非法行为,坚决采取停工停产、扣押关闭等强制执法措施,重拳出击、上线处罚。四是严肃追责问责。对照全市近期事件调查标准,要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对检查中存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导致发生安全事故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浐灞生态区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下一篇:西安浐灞湿地国家公园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