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生态区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官网 2016-03-10 14:26:00
[摘要]3月9日下午,浐灞生态区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总结回顾2015年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603101034033.jpg

3月9日下午,浐灞生态区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总结回顾2015年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作工作报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门轩主持会议,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同志出席指导,市纪委派出纪工委副书记王莉传达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生态区领导班子成员、各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杨六齐以《抓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为题,作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生态区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及要求,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促进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强化廉政教育,坚持有案必查,持续改进作风,严明政治纪律,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生态区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2016年,生态区党工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各级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抓手,以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认真落实选人用人、支持办案、源头治理、监督检查等责任,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浐灞生态区持续健康发展。

为更好完成2016年各项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杨六齐强调:一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使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硬约束、高压线。二是要分级分层持续传导压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党工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集体责任,建立各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的主体责任体系。细化责任清单,加强监督检查,分级分层压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每名党员干部。三是要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从严执行各项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认真准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加大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四是要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认真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加大问责力度。要实行“一案双查”,通过“一案双查”倒逼主体责任的落实。五是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方向,打造干净担当队伍。全力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为的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沿,坚持警钟长鸣,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调整心态和行为,积极主动地适应新常态。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工委将积极支持派出纪工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在力量配备、办案条件、工作经费等方面为纪工委提供有力保障。

王莉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通报了生态区纪工委2016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安排。她指出,作为市纪委派出机构,浐灞生态区纪工委将按照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主动适应,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好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精准定位、明确重点,强化政治纪律;挺纪在前、深化监督,强化纪律审查;狠抓作风、严肃问责,提升素质,严格管理,推动生态区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生态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杨六齐分别与管委会机关党委、发展公司党委和世园集团党委签订了《2016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随后,机关党委及两公司党委还将分别与下属各支部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能够层层推进,全面落实。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踏青赏春该去哪?浐灞赏花地图请收好! 下一篇:西安浐灞湿地国家公园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