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集中供热今日结束 特殊用户有需求可申请延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5 07:01:26
[摘要]2015~2016年西安集中供热将于今日24时结束,需延长供热的幼儿园、敬老院、医院等特殊用户,请提前向所属供热企业提出书面申请。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2015~2016年西安集中供热将于今日24时结束,需延长供热的幼儿园、敬老院、医院等特殊用户,请提前向所属供热企业提出书面申请。同时,市政部门提醒物业公司和广大用户,采暖期结束后,应做好各自管理的用热设施维护和保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下一个采暖季提供更好保障。

  2015年,西安市集中供热能力大幅提高,新建了西安市热力总公司雁东供热公司3台天然气热水锅炉、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3台天然气热水锅炉、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1台90MW燃煤热水锅炉,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2台126MW、4台42 MW燃煤热水锅炉改造。市政部门积极研究推广供热管道检测系统、供热能源在线分析系统等新技术、新方法在供热行业中的应用,在提升供热质量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煤炭消耗量。

  2015年11月15日,市政集中供热正式开始,32部供热咨询投诉热线也随之开通,24小时不间断受理市民咨询、投诉,接受群众监督。截至2016年3月14日16:00,西安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受理供热咨询、投诉电话11549个,较上一采暖期增加3331个,增幅40.53%。

  华商报记者还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考虑到西安早春气温变化较大,只要小区或单位愿意继续供暖,天然气公司会保障稳定的供暖气源。据介绍,为保障2016年冬季供暖季市民能够安全正常用气,西安秦华今年将投资2.54亿用于城市天然气气化工程建设。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集中供热

上一篇:76岁老人遭两男子持铁棍殴打 3疑犯现已被抓获 下一篇:三月老天爱变脸 西安今天转阴局部地区或有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