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成立城市管理委员会 上官吉庆任城管委主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卫平 陈琳 2016-03-16 06:58:28
[摘要]市城管委是市政府综合协调城市管理的议事协调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定期研究城市管理重大事项。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 陈琳)继年初展开城市治理行动后,西安市政府日前决定成立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城管委),市长上官吉庆任市城管委主任,副主任由常务副市长和分管副市长担任。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市城管委是市政府综合协调城市管理的议事协调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定期研究城市管理重大事项,加强对相关部门的综合协调、监督指导,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研究制定西安市城市管理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管理体制、管理模式,安排部署城市管理工作任务,指导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开展。组织、发动、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城市管理工作等。

  市城管委办公室设在市城管局,办公室主任由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市城管委成员有市政府秘书长、分管副秘书长,市考核办、市统筹办、市编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委、市民委、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市政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农林委、市旅游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文物局、市食品药监局、市工商局、市统计局、市法制办、市城改办、市地铁办、市秦岭办、西安城投集团、西部机场集团、西安铁路局主要负责人和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

  据了解,为建设美丽西安、宜居西安,打造品质西安,从1月21日开始,西安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6年城市治理专项工作,着力解决当前城市治理不细、不实、不精等问题。

  针对华商报《西安部分路段占道经营管理成盲区》报道,西安市副市长聂仲秋批示——

  要立即整治到位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3月14日,华商报A08版报道的《西安部分路段占道经营管理成盲区》引起西安市副市长聂仲秋的关注,他批示雁塔、碑林、市城管局及时整改,并将落实情况报市政府办公厅。

  据了解,由于东三爻村占道经营,加之村民盖房经常将沙石摆在路面,造成527路至终点站劳教所无法通行,站点停车、车辆掉头也无法进行,527路无奈改走长安西路至城南客运站。针对此问题,聂仲秋批示:请雁塔区迅即按照城市治理标准治理到位,举一反三抓好落实。市督查组做好督办工作。

  针对“水文东巷人行道被摊贩占据,城管街办城改办都说不归他们管”问题,聂仲秋批示碑林区迅即整治到位,并举一反三巩固成效。

  针对“关于行政区域划分不清或处于交界处部分路段占道经营管理成盲区”问题,聂仲秋批示,请市城市管理局收集占道经营管理顽症问题,纳入近期城市治理重点专项整治内容,并抓紧提出行政区域划分及管理不清等问题的具体处理意见。

相关链接:

1.打造品质西安,你对西安交通缓堵有何良策?

2.【快来曝光西安的问题地段】上官市长都行动了,你还不行动


早前报道:

1.人大代表上官吉庆:建议条件成熟地区设区设市

2.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城市治理 不获全胜不收兵

3.上官吉庆:钟楼周边都管不好何谈国际化大都市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铁路局 城市治理 市城管局

上一篇:省政府:行政机关擅自加“权”不整改将被追责 下一篇:省环保厅通报2015全省环境 10设区市优良天数增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