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将禁止摩的进入一环 网友建议规范管理+发展公交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陈晨 2016-04-08 13:58:24
[摘要]3月起,全国开展“禁摩限电”行动,西安交警也展开集中整治日行动。西安是否该效仿“禁摩限电”,300位网友参与调查,47%的网友认为应该禁,有53%的网友认为不应该。也有网友表示存在既有市场需求,对此,不应该禁、限,应正确疏导管理。同时,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才是硬道理。交警表示将开展主城区内禁止两轮车非法运营、三轮车禁止上路。

  在华商网设立的西安是否该“禁摩限电”调查中,有47%的网友认为应该禁,有53%的网友认为不应该禁。

  支持方:没了电动车,市民出行会更安全

  网友“亚哈巴”称支持交警的治标行为,电动摩的对西安人来说既爱也恨,爱是因为养活了许多家庭,方便了一些低收入群众,恨的是基本电动摩的驾乘人员基本都不遵守交通规则,多拉快跑。

  网友“树叶刀”认为既然能禁摩,为何不能禁电?电动车的定位缺失造成电动车驾驶员成为大城市交通链中最不稳定的一环,90%的电动车驾驶员都不守交规,不懂交规,也不尊重交规。今日交通之乱象,电动车要负很大责任。西安已经是禁摩城市了,电动车作为摩托车的同类,为何不能禁?禁电没有法律依据,禁摩呢?市民有出行需要,但也不能以制造交通混乱为代价出行吧?禁电之后,市民可以骑上真正的非机动车人力自行车以真正的20码速度走在真正的非机动车道上。没了电动车这种假非机动车,市民出行会更安全,无论是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交通会更有序。

  反对:电动车存在必有市场需求 应从源头管控

  网友“东二环车神”认为全国的很多城市,道路缺乏非机动车道。加之机动车保有量高、占用路面情况多发,交通拥堵和事故多发的情况在所难免。电动车的国家标准制订于1999年,已完全跟不上今天的发展大局,尤其是快递的井喷式发展。电动车是节能环保的象征,很多地方大气污染已经很严重,如果没有电动车消化一部分出行,如果骑电动车的人都被赶去买汽车,城市只会更拥堵,空气质量只会更差。

  网友“sylvi”无论摩托还是电动车既然存在,必有市场。不可能也不应该禁止。且市民买的电动车,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到的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产品,已经按照法律纳税,如果说污染环境、不安全、没有非机动车道等,那是政府未尽到规范标准、监管厂家、建设道路的责任,谁的错谁承担,不应由合法购车人承担这一过错。如果真要禁止,应该从源头上管控。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禁摩限电 两三轮车 品质西安

上一篇:网友反映汉长安城遗址垃圾遍地 将增设垃圾箱等设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