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将禁止摩的进入一环 网友建议规范管理+发展公交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陈晨 2016-04-08 13:58:24
[摘要]3月起,全国开展“禁摩限电”行动,西安交警也展开集中整治日行动。西安是否该效仿“禁摩限电”,300位网友参与调查,47%的网友认为应该禁,有53%的网友认为不应该。也有网友表示存在既有市场需求,对此,不应该禁、限,应正确疏导管理。同时,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才是硬道理。交警表示将开展主城区内禁止两轮车非法运营、三轮车禁止上路。

  网友建议:发展公共交通、正确疏导管理才是硬道理

  多数网友认为电动车应该管理不应该禁止,从源头上管理的同时,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网友“不做伯虎很多年”表示,作为一种适合大众出行的交通工具,摩托、电动车的存在,正是满足了底层群众的出行需求,其经济实用性显而易见;禁止或者限制,不是治本之举,可能还会激化矛盾,科学的管理、疏导才是当务之需。

  对此,网友们建议加强对电动车驾驶员的管理约束,首先要在在法律上要明确责任划分,无论是行人、非机动车、摩托、电动车还是机动车,各担其责,如果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发生事故担全责。严禁后座坐成人,严禁营运,即违者没收电动车并吊销执照;建立类似于考驾照学交规、上路监控、违规扣分罚款的制度;从生产和销售环节严格限制电动车尺寸、速度,如若制造商及销售商为了增加销量而违规销售,有任一销售车辆无实名登记,实行连带追责,并吊销经销及生产资质;在购买环节收紧政策,购买时进行实名登记,制定相关法律文件让购买人学习后签署,并和驾照绑定建档。

  除此之外,网友“黄瓜娃子”认为,公共交通跟不上,才会给两三轮车了市场,不论是否禁止、管理都应该先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优化公交线路,让公共交通成为市民的主要出行工具。

  交警出击:主城区禁止非法营运两轮车 三轮车上路

  深圳、北京相继开展禁摩行动,西安是否会紧随其后开展禁摩行动?4月8日,华商网记者电话采访了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胡伟涛表示,为了强化城市治理的效果,经对前期治理工作的研究分析,借鉴外地做法,在强调依法管理的基础上,交警各大队联合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由区政府牵头交警、城管、交通、工商、残联等相关部门,发动街办切实加强联合执法。

  除此之外,胡伟涛表示,近期交警将开展主城区内禁止两轮车非法运营、三轮车禁止上路。一环内为严禁区,一环与二环内及城市主干道为严管区,二环至三环内为严控区域。

  非法营运电动车将被强制拆除非法加装的车篷、车座

  三月底,西安交警已经开展集中整日行动,每周不定期的进行突击检查。在治理工作中严格查扣违法营运载客两轮三轮(非代步车辆),特别是进出明城墙内的非法载客两轮三轮逐车查扣,依照相关条例,作出扣留车辆,罚款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处罚。

  在查扣的两轮三轮车辆中,经质监部门鉴定符合国家非机动车标准的,依法作出处罚;经鉴定属于超标车辆的,按照机动车的管理规定进行处理。以上两种情况依据相关法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胡伟涛说,在将非法营运电动车扣留后,送执法停车场强制拆除非法加装的车篷、车座,同时在扣留其间要求当事人提供、补办的车辆合法来历证明等资料并接受处罚;而被扣留的车辆逾期不提供相关合法车辆手续接受处理的,依法登报予以催告后上交西安市罚没中心。

  品质西安的打造,需要你我共同行动!如果您对打造品质西安下的交通环境有好的建议.

  点击链接反映》》打造品质西安,你对西安交通缓堵有何良策?

QQ截图20160323091810.png

点击进入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禁摩限电 两三轮车 品质西安

上一篇:网友反映汉长安城遗址垃圾遍地 将增设垃圾箱等设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