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将禁止摩的进入一环 网友建议规范管理+发展公交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陈晨 2016-04-08 13:58:24
[摘要]3月起,全国开展“禁摩限电”行动,西安交警也展开集中整治日行动。西安是否该效仿“禁摩限电”,300位网友参与调查,47%的网友认为应该禁,有53%的网友认为不应该。也有网友表示存在既有市场需求,对此,不应该禁、限,应正确疏导管理。同时,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才是硬道理。交警表示将开展主城区内禁止两轮车非法运营、三轮车禁止上路。

QQ图片20160331164414.jpg

3月31日,小寨十字西南角,民警查扣的两三轮车

  3月起,全国开展“禁摩限电”行动,西安交警也展开集中整治日行动。西安是否该效仿“禁摩限电”,300位网友参与调查,47%的网友认为应该禁,有53%的网友认为不应该。也有网友表示存在既有市场需求,对此,不应该禁、限应正确疏导管理。同时,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才是硬道理。西安交警表示将开展主城区内禁止两轮车非法运营、三轮车禁止上路。

  全国多地开展“禁摩限电”行动

  3月21日开始,一场被称为史上最严厉 “禁摩限电”集中整治行动在深圳进行,该行动重点打击在地铁口、公交站点、口岸和商业区等聚集非法拉客违法行为。据该市交警局通报,行动开展10天内,共 查扣电动车17975辆、拘留874人。地铁口、公交站点、口岸、商业区等聚集非法拉客现象明显减少,涉摩涉电事故警情、交通事故均明显下降。

  在深圳“禁摩限电”之后,近日,北京传出消息,4月11日起,北京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10条道路,将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硬闯上路的将被处以20元罚款,拒绝接受处罚的一律扣车。

  西安是否该效仿?网友观点碰撞

  有媒体报道西安电动车数量至少有70万辆电动车(从查阅的相关数据显示),而这个数字仅限于挂牌车辆,而未挂牌的“黑车”有多少,无据可查。

  面对庞大的群体,有人认为电动车逆行、穿红灯、走高架桥隧道等等,十分不安全;也有人认为电动车方便市民出行,延伸到了公交车去不了的地方,真正的做到了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我们先来看看网友的态度。

  相关新闻》》》电动车泛滥交通意识淡薄 西安该不该“禁摩限电”

  参与讨论》》深圳史上最严“禁摩限电”,是否值得西安效仿?

        细数电动车N宗罪

        北京、深圳“禁摩限电”出台,请问西安还会远么?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禁摩限电 两三轮车 品质西安

上一篇:网友反映汉长安城遗址垃圾遍地 将增设垃圾箱等设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