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物业圈占市政断头路设停车场 交警:近日或将拆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6-05-14 07:31:05
[摘要]珠江新城物业圈占未移交的市政规划路作为停车场进行经营,给小区业主的出行带来影响,其合法性遭质疑。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珠江新城物业圈占未移交的市政规划路作为停车场进行经营,给小区业主的出行带来影响,其合法性遭质疑。连日来,华商报记者多方采访,希望弄清这个马路停车场的合法性问题。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该停车场有望近日拆除。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部门负责人处了解到,由于该段道路尚未移交市政,权属问题不明,尽管交警部门将其定性为私设的黑收费停车场,却也无法强制拆除。不过交警部门已将此事向西安市交通委员会和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通报,并进一步与曲江管委会进行了沟通,可能会有一个多部门联合执法,“这个停车场有望在近日被拆除”。

  珠江新城小区物业表示,这段路系小区开发商代征并建设,但建好后尝试向政府部门移交时,却因不明原因一直未能实现,市政部门不予接收。大明宫街道办也表示这段路确实没有移交,但不接收是因为道路质量和规格不到位,且存在征迁纠纷。

  而华商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珠江新城区域所属的规划建设机构——曲江管委会大明宫遗址保护办公室时,该办建设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物业称政府部门拒不接收的说法不符合事实,在那条路上还有他们小区自行建设的建筑体,还没拆除,没法谈接收。该路段系珠江新城项目代征路,代征路用地尚未向该办移交,该段道路为西安珠江投资有限公司自行修建,目前尚不属于市政道路,该办对物业公司私设停车场收费事宜无管理权限,但正积极协调西安珠江投资有限公司移交项目代征路事宜。

  关于移交问题,三个部门三种说法。按西安市代征用地相关规定,建设单位若不及时移交,将影响各类许可证书的核发。但为何珠江新城小区住宅项目已投用多年,该段道路的移交却尚未完成,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这次能顺利移交吗?这个马路停车场何时才能被拆除?华商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珠江新城 拆除 代征 停车场收费 马路

上一篇:西安举报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最高奖2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