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兴学巷占道摊点堵救护车 整治后仍有摊贩"打游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22 07:24:39
[摘要]莲湖区西关正街兴学巷省林业厅家属院外,每天早晚都有很多摊贩占道经营,居民和车辆通行很困难,甚至连120救护车都无法通行。针对此问题,华商报已经向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华商报将持续关注此问题。

1.jpg

  莲湖区西关正街兴学巷省林业厅家属院外,每天早晚都有很多摊贩占道经营,居民和车辆通行很困难,甚至连120救护车都无法通行。“兴学巷里摆摊设点的情况太严重了,每天早晚车辆和行人都挤着过,昨天下午一位朋友的母亲突发疾病,120救护车到了后根本进不来,最后没办法,我们把老人抬出去才上了救护车。希望相关单位赶紧进行整治。”5月16日,马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投诉。

  5月17日下午4时,华商报记者来到兴学巷口,看到巷子西边不到一米的人行道上,有卖水果的,有给手机贴膜的,巷子里几家门面房商户甚至把售卖的物品摆到店外,5米多宽的巷子显得更加狭窄。“这条约60米长的兴学巷,每天早晚小摊贩占道经营太严重了,有时巷口还聚集了不少摩的,使得大家上下班都不方便。”省林业厅家属院居民韩先生告诉记者。

  看到记者在拍照,省林业厅家属院的保安队马队长说:“我们家属院有30多栋楼,目前有2103户住户,约7000多人,每天都要从这个巷子进出,之前我们也多次劝离巷内占道经营的摊贩和摩的经营者,但效果都不是很好,为此,物业专门在家属院外贴了通知。”记者走到大门口看到通知上写着:“接市容、街办与林业厅物业管理中心联合通知,从即日起个体经营户和摩的经营者严禁占用消防、机动车道,保持道路通畅。对占道经营劝阻不听者,将举报市容和街办及林业厅物业保安部进行制止。”

  随后,华商报记者拨打12342城管特服热线,反映了兴学巷占道经营问题。

  5月18日上午,12342城管特服热线向华商报记者回复称,已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前去调查处理。记者为此再次致电韩先生询问治理效果,他称这几日确实有城管执法人员每天下午来巷内执勤到晚上8点,这期间已没有摊贩占道,但等城管执法人员走后,又有小摊贩回到巷子里,一直持续到晚上快10点。

  针对此问题,华商报已经向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华商报将持续关注此问题。华商报记者杨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打游击 摊贩 林业厅 巷子 兴学

上一篇:美飞西安一航班女乘客晕倒机舱 中美医生一起急救 下一篇:超模走进西安高校 俊男靓女T台逐梦展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