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违反中高考"禁噪令" 西安一工地面临最高10万处罚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5 07:17:37
[摘要]进入高、中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期间,仍有个别建筑施工单位顶风而上, 6月3日晚到昨日凌晨,西安市环保局对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污染进行了突击检查。

  华商报讯(记者 黄利健)进入高、中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期间,仍有个别建筑施工单位顶风而上,6月3日晚到昨日凌晨,西安市环保局对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污染进行了突击检查。位于西安市纺渭路的西安华阳新天地项目工地违法施工,被当即叫停,将面临2万至10万元处罚。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西安市环保局、建委、公安局、城管局、教育局等五部门5月下旬联合发布高、中考期间“禁噪令”。环保部门在高、中考期间将停止夜间建筑施工审批备案,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噪声检查活动,对违法施工单位从严查处并公开曝光。建设主管部门督促建设施工企业遵守高、中考期间噪声管理规定,对违法施工的单位追究企业负责人相关责任。今年6月7日、8日、25日、26日考试期间,要求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全天停止施工。

  “禁噪令”期间相关部门将展开对违法施工行为的查处,并对各种违规单位进行曝光。同时,12369投诉中心24小时值守,安排监察人员值班,随时受理、批办、查处群众投诉。据12369中心数据统计,自5部门联合发布《通告》以来,5月23日至6月3日,12369投诉热线共受理噪声投诉306件,比去年同期减少286件,下降了48.31%。其中建筑施工噪声投诉190件,工业噪声投诉34件,社会生活噪声投诉17件,其他噪声投诉65件。

  3日晚到昨日凌晨,西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分3个巡查小组对20个施工工地进行了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检查,特别对近期群众反复投诉和媒体曝光的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各施工单位基本上能够遵守环保法规及《通告》要求,在晚10时后停止施工。

  当执法人员来到纺渭路的西安华阳新天地项目工地时,发现工地正违法施工,执法人员现场叫停施工,按照《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该企业将面临2万至10万元处罚。

  据悉,在高、中考一个月期间内,西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将对重点敏感区域不间断巡查,并要求各环保分(县)局,对各自辖区内的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检查。

  >>相关链接

  高中考期间遇到噪声怎么办?

  5月下旬,西安市环保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2016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规定,除抢修、抢险等相关作业外,任何单位一律不准夜间(晚10时至次日6时)施工。市民遇到工地违反夜间施工规定噪声扰民可拨打12369投诉。7日、8日、25日、26日考试期间,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全天停止施工,市民遇到此类噪声污染可拨打88668123投诉。市民遇到交通噪声及群众自发组织的各类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和鸣炮、鸣笛以及各类娱乐活动产生的社会噪声等,可拨打110投诉。市民遇到学校周边的临街高音喇叭、夜市叫卖、广场舞、高音喇叭音响设备招揽顾客等噪声,可拨打12342投诉。市民遇到各考场周边的环境噪音,可拨打87809885投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施工企业 中考 通告 禁噪令 环保局

上一篇:西安105辆私家车免费送考生 可拨打电话提前预约 下一篇:西联非法集资案首次资金清退通知(第二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