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招生政策调整 61专业招生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彭宏 2016-06-07 14:35:21
[摘要]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办副主任李景星对媒体公开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政策的调整和变动。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办副主任李景星对媒体公开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政策的调整和变动。据李景星老师介绍,目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招生政策与2015年相比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关于调档比例的情况。今年学校根据各省的计划以及生源情况,与各省招办协商确定调档比例。今年顺序志愿投档批次调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之内,平行志愿投档批次原则上控制在105%之内,本科一批次(上海本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进档考生,只要考生符合录取条件,保证不退档;二是在专业录取上的变化。这是今年最大的一个变化。之前按照设置专业级差的方式确定专业,2016年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专业。内蒙古考生录取专业时按照“招生计划 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江苏省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和“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录取专业; 三是江苏省的考生今年在学业水平测试选考科目的等级要求上是BB级,文史类专业选考科目是历史,理工类专业选考科目是物理;四是学校英语专业只招英语专业考生,要求考生参加各省招办组织的外语口试并且成绩合格。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今年有61个专业招生。学校在动植物育种、植物保护、农业生物技术、农业水利工程以及食品安全、水土保持等研究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目前学校有65个本科专业,今年没有新增专业,招生专业有61个,其中35个专业是按照大类招生。学生在进校一到两年后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专业容量及学校相关文件规定选择一个专业就读,毕业时颁发所选专业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学校尊重学生的兴趣爱好,制定了相对比较宽松的转专业政策。大一、大二年级的学生,凡是确有专长或对某个专业有一定的兴趣爱好,或者由于身体原因不适合在目前专业就读,均可申请转专业,共有三次机会可以申请申请转专业。

  李景星表示,这几年每年有10%的学生申请转专业,其中85%以上的学生都成功转专业,政策相对还是比较宽松的。对于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学生、定向等录取的学生,休学或达到退学条件的学生不能申请转专业。此外,对于已经转过专业的学生,学校不允许再次申请转专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目前的65个本科专业,其中12个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包括农学、植物保护、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等;有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园林等19个省级特色专业。有植物病理学、土壤学、果树学、临床兽医学、农业经济管理等9个国家级重点学科,还有25个省部际重点学科。当然除了这些专业之外,其他的一些理工类专业经过学校多年建设和发展,也具有较高水平。学校有6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19个学士学位授权点、13个博士后流动站。

  华商报记者 彭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 招生政策 调整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2016年计划招生3550名 新增两专业 下一篇:2016全国最易赚钱城市20强出炉 西安排14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