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业男假冒帅空军少校骗财骗色 揣百万存折骗走一万

社会新闻 齐鲁晚报 作者:高祥 邱明 2016-06-08 08:58:54
[摘要]6月5日,临沂市兰山区公安分局桃花涧派出所民警在市区某宾馆找到 了孟某,其房间衣橱内还挂着一身空军制服。

嫌疑人使用的假军官证

  嫌疑人使用的假军官证

犯罪嫌疑人使用的聊天软件内存有多张身着假军服的照片

  犯罪嫌疑人使用的聊天软件内存有多张身着假军服的照片

办案民警整理查获的假军服

  办案民警整理查获的假军服

从犯罪嫌疑人包中查获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从犯罪嫌疑人包中查获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齐鲁晚报临沂6月8日讯 帅气“空军少 校”随身携带存款250多万元的存折,对单身女子骗财骗色,而且还至少诈 骗成功了两次,分别骗得1万元现金和一部苹果6手机,近日这名假冒“少 校”的无业男子被临沂市兰山警方抓获,民警从其身上还搜出了5张身份证 、12张银行卡和3本存折。

  今年5月初,临沂女子何某乘火车去往徐州途中,认识了一名帅气的“ 空军少校”孟某。当时孟某身穿空军裤子,手搭军服上衣,自我介绍是南 方空军某部的少校营长。何某与对方聊天得知,孟某的父母及妻子在多年 前的一次交通意外中去世,孩子被送到英国读书,由其姐姐照看。

  看着孟某一表人材,又独身一身,何某想到丈夫的表妹贾某大学毕业 多年,已经29岁还没找到合适的对象,眼前的孟某是个不错的选择,就通 过牵线让贾某与孟某互加了微信联系。

  5月12日,孟某主动联系贾某在临沂火车站见面。见面时,孟某身着军 装,戴着军帽,还给贾某看了自己的军官证。贾某本身就对军人有好感, 没有认真鉴别就信任了孟某,当天俩人就相约到日照游玩。

  随后近一个月内,双方又多次见面。期间,孟某说他在上海经营的星 巴克咖啡馆需要审核一份报表,自己的手机和平板电脑看不了,需要买一 台笔记本电脑,而自己刚花好几万块处理了一件棘手的事情,身上的钱不 够,暗示贾某借点钱给他。出于朋友间的信任,贾某先后分两次给了他一 万元现金,让他买笔记本电脑。

  6月初,贾某把与孟某交往的事情告诉了父母。按说少校军官的收入不 低,怎么还拿不出一万块钱?其父母先是喜出望外,继而后又产生了疑问 。按照贾某无意中看到的孟某身份证地址,贾某的父母通过熟人到孟某的 老家——临沂市兰陵县某村进行了解。

  这一打听不要紧,孟某不但不是军官,而且村邻口碑还不好,家里老 婆孩子也都在,这一消息让贾某懵了。碰巧,孟某又打来电话说回到临沂 了,约贾某见面。贾某一时无法搞清孟某的身份,当即打电话报警,想通 过警方调查孟某。

  6月5日,临沂市兰山区公安分局桃花涧派出所民警在市区某宾馆找到 了孟某,其房间衣橱内还挂着一身空军制服。面对民警的询问,孟某当即 承认自己不是军官。

  被带回派出所后,孟某供述,他在去年通过网络购买了假军服和假证 件,就是想专门诈骗女性。除了骗取贾某1万元,还从另一名女性那里骗取 了一部新的苹果6手机。

  民警在孟某的随身背包内,还搜出了5张身份证、12张银行卡、3本存 折和护照。3本存折显示其有250多万元存款,其中一笔进款达到了500万元 。孟某交待,这几本存折是自己花几块钱制作的,就是想给自己增加诈骗 的筹码。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孟某出生于1984年,相貌出众,其假军服 上姓名牌、资历架、臂章等配饰逼真,在其社交软件中存有多张身着假军 服以及空军训练和装备的资料照片,再加上他编造的其他信息,作案时具 有较大的迷惑性,很容易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如果不是及时被抓捕,估计 会有更多人上当受害。

  目前,孟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就这些假证件、军服的来历,以 及还有没有其他受害者等情况进行进一步侦查。

  民警提醒,女性在结交朋友时,遇到自称身份特殊、经历复杂的人员 ,一定要注意甄别,多加提防,避免自身利益受损。

  作者:高祥 邱明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孟某 空军少校 空军训练 骗财骗色 存折

上一篇:女大学生常玩老板手机 一年"搬"走支付宝15万 下一篇:辣妹在北京地铁上拿避孕套往脸上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