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今年我省地质灾害将重于往年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15 06:47:47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 2016年全省地质灾害的发生频率、密度和造成的损失较常年偏重,以突发性地质灾害为主。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华商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2016年全省地质灾害的发生频率、密度和造成的损失较常年偏重,以突发性地质灾害为主。

  据悉,全省划分出34个地质灾害易发区,占全省国土面积的92%。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2229处,直接威胁人口55.8万人。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威胁1000人以上的隐患点有64处,威胁500—1000人的隐患点有89处。受汛期持续强降水和突发性暴雨以及人类不合理工程活动等因素影响,2015年全省发生地质灾害38起,造成12人死亡、57人失踪、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5.2亿元。

  据省气候中心预测,我省今年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汛期全省降水总体偏多,关中、陕南降水偏多1至5成,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偏多3至5成。根据全省地质灾害分布规律、历史灾情和气候趋势,受强降雨和人为不合理工程活动的影响,2016年全省地质灾害的发生频率、密度和造成的损失较常年偏重,以突发性地质灾害为主。时段上,春末夏初、盛夏、晚秋是重点;区域上,陕北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地区是重点,有关重点区域、县城、矿区、路段要特别加以防范。

  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将组织开展西安市长安区、灞桥区、临潼区、周至县、户县,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华阴市、潼关县9个地质灾害重点县(区)的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县城、重点矿区、重点路段落实防治责任人、监测人和治理责任;对行政区域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落实监测责任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西部 我省 地质灾害易发区 矿区 关中西部

上一篇:陕西特岗教师考试 一门考试30道题和网络试卷雷同 下一篇:2022年起陕西高考3门必考+3门选考 不分文理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