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为娃小升初交3.1万保过费 孩子没考上家长讨说法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02 07:18:28
[摘要]为娃小初升,周女士给补习学校交了3.1万元“保过费”,停掉孩子学校的课,每天起早贪黑地到补习学校上课。

\

  为娃小初升,周女士给补习学校交了3.1万元“保过费”,停掉孩子学校的课,每天起早贪黑地到补习学校上课。结果,孩子却没能被“保过”……6月30日,周女士到补习学校讨说法,这才发现,和她孩子同样情况的不在少数。

  家长气愤:签了保过协议却没能“保过”

  6月30日下午,周女士带着协议来到莲湖路的西安润知补习学校讨说法。协议是有关女儿在此补习时跟学校签的“保过班”保过退费协议。周女士说,2015年夏天,她无意中收到一张西安润知补习学校的的宣传单,上面写着“保过班、签约担保名校”。

  “我女儿当时5年级刚上完,娃在学校本来就一直是班里前十名,为了确保能上名校,我当时就带她到这所补习学校咨询。”周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通过补习学校测试,女儿的水平够得上一类学校(即五大名校),“他们说娃没问题,还跟我们签了保过协议,承诺考不过就退费。我们就签了,一类学校的保过费是3.1万元,为我们保过其中的2个‘名校’,另外有9000元是补课费,当时总共交了4万元。”

  与周女士情况类似的廖先生说,他娃签约的是2个二类中学,保过费用当时交了23200元,如果加上其它一对一课程,以及补课费,算下来也交了3万多元,但最后却哪个也没能“保过”。

  张先生也是如此。他说当时交了保过费,补习学校说很看好娃,没想到一个学期上下来,娃没考上,补习班的老师就赶紧介绍关系,说花钱也能办成……

  家长愧疚:娃一个学期几乎每天从早到晚地学

  华商报记者在周女士提供的“保过班”保过退费协议上看到,甲方周女士及女儿和乙方西安润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约定,为促进学生顺利进入“某某大学附中”或“某某某大学附中”,甲方须交缴培训费3.1万元,而学生在培训期内累计缺课不能超过5次……这份“保过协议”签署于2015年12月31日。周女士说,上个学期娃仅是周末补习,到这个学期,补习学校要求娃们必须全天去,孩子只好停了学校正常的课,然后每天到补习学校上课。“我们家住三桥,每天早上娃8点多就要出门,坐地铁,赶9点到补习学校,然后中午在附近吃个饭,或是老师叫饭送上来,吃完趴桌休息,下午2点到6点继续上课,然后还是叫饭,晚上6:30到晚上8:30上课,上课就是不停的做题,孩子每天都是早8点到晚9点,回家睡觉都到晚上11点以后,整整一个学期,就休了两天假,清明和五一各一天。”周女士对女儿特别愧疚,“有时候她也会抱怨,心情会烦躁……”

  补习学校答复:没考过的按协议都会退费

  6月30日上午,部分家长因为保过费的退费问题,与该补习学校发生争执。当天下午,有家长去退费时,却找不到财务人员。家长们认为,这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主要是把孩子给耽搁了。有家长表示,西安润知补习学校存在宣传欺诈行为,并对补习学校的资质以及任教老师提出质疑。

  当晚6时许,记者联系上该校彭姓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说,收取保过费的事情的确有,“不管是夸大宣传也好,欺诈也罢,其实就是孩子们没考过引出的事情。”该负责人说,他们设定的“保过班”保过费,其实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一种自信表达,学校220多学员,不是人人收保过费的,“这次收取40多个孩子的保过费,是当初这些孩子来的时候,经过测试,我们很看好他们,但没想到今年小升初测评结果这么不乐观,40多个孩子只考上一半,还有20多个孩子没考上……”该负责人表示,没考上的孩子所收的保过费将尽快退还家长。

  对于该校资质,该负责人介绍,他们在碑林区教育局备案为“振兴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润知教学部”,性质为培训机构,对外宣称的“西安润知补习学校”的说法有不规范的地方。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补习学校 孩子 小升初 周女士

上一篇:西安城北一活动板房突起火 火情危及附近高压线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