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真方便!东郊一菜市场买豆腐都能用微信转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7-05 07:32:51
[摘要]“老板,买二斤豆腐。王先生表示,自己经营水果摊18年,去年就有顾客反映用手机支付的问题,从今年2月份开始,他让女儿帮忙开通了微信,顾客可以直接用手机付款。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罗展。

\

      顾客正在扫二维码支付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老板,买二斤豆腐。哎呀,忘记带钱了!”“没事,你给我发个红包就好!”

  如今,手机支付结账已悄悄走进了菜市场。卖菜的阿姨说,扫二维码加微信,现在用手机就能买菜,顾客尤其是年轻顾客增加了许多。

  买樱桃没带现金商贩说发红包

  “出门没带现金,发红包就好!”昨天,家住东郊建工路附近的李先生发朋友圈点赞,路边的小商贩都用手机支付了!

  原来,前天晚上李先生出门散步,看到路边商贩卖的樱桃新鲜又便宜,想买的时候,发现兜里没装钱,如果再回去取一趟又觉得麻烦!正在为难之际,摊主说:“你给我发微信红包就可以了!”“我当时就买了五斤。”李先生不禁感叹,支付方式越来越生活化、平民化,真是太方便了。

  看到此消息的赵女士留言称,最近天气热,晚上带3岁宝宝出门散步,孩子就想喝酸奶,“我穿着裙子没有口袋,也没有带包,只拿了手机,正哄孩子说没带钱时,卖酸奶的阿姨(大约60岁左右)笑了,有手机发红包就行!酸奶就这样买到了!”

  水果摊点墙上贴二维码

  扫码即买

  如今,手机支付已经进入到菜市场、路边摊贩了。昨天10时许,记者在安东街附近一家水果摊前发现,顾客陈女士买葡萄没有带现金,摊主王先生指着墙上贴的二维码说:“你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能付钱了。”陈女士笑了,便打开手机扫二维码:“这挺方便的,能应个急。出门忘带现金,也不用折回去取了。”

  王先生表示,自己经营水果摊18年,去年就有顾客反映用手机支付的问题,从今年2月份开始,他让女儿帮忙开通了微信,顾客可以直接用手机付款。“每天都有人通过二维码给我付款,昨天来买桃子的顾客,本来要给我13.5元,但身上只有11元,于是拿手机支付了2.5元。”

  菜市场手机付菜钱

  年轻顾客增加

  记者来到建东街附近菜市场,摊主周女士正在切豆腐,有人问:“老板,我买豆腐没带现金。”周女士爽快地答:“你给我发红包就行!”周女士称,从今年开始用手机付款的人越来越多,很多顾客知道能手机付款后,下回买豆腐时直接拿手机来买。“不仅顾客喜欢用手机支付,我们向供货商付款也用手机转账,既方便,又安全!”

  记者在隔壁蔬菜摊前询问是否能够手机付款买菜,摊主杨女士点了点头。杨女士经营蔬菜摊4年,她说从今年起,几元到几十元钱不等,不少顾客都会选择用手机支付。“以前顾客买菜没带钱,我没开通手机付款,损失了不少客源。现在用手机就能买菜,顾客数量增加了不少,尤其是年轻人都爱来我这儿买菜。”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罗展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菜市场 手机支付 发红包

上一篇:女子410路上占座遭指责 市民:多体谅车厢更温暖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