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9岁娃独自出国夏令营 妈妈准备超强攻略引争议

社会新闻 央广网 作者:赵颖文 2016-07-05 13:06:49
[摘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暑假里面,很多孩子会参加夏令营,出国游学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如果放手让孩子去,那家长又该怎么为孩子的旅行作准备?

  央广网上海7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暑假里面,很多孩子会参加夏令营,出国游学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您会让9岁的孩子独自去加拿大参加长达12天的夏令营吗?如果放手让孩子去,那家长又该怎么为孩子的旅行作准备?最近,一位上海妈妈叫做"强妈"的帖子"9岁娃一个人出国,超强妈准备行李",在很多微信"妈妈群"里引发了争论。

  "强妈"的儿子今年上小学二年级,参加了学校的艺术团,今年暑假,艺术团组织到加拿大温哥华去交流演出,起初"强妈"也很犹豫,但架不住孩子的渴望和老师的鼓励,最终还是把儿子送上了飞机。"强妈"把自己为儿子准备行李和旅行小贴士的经过发表在一个名为"带着屁孩去旅行"的公众号上。公众号创始人、"强妈"的朋友孔同向记者讲述了"强妈"的心路历程,“正因为自己的孩子平常也不是一个自理能力特别强的小朋友,她也就想到了用写一些小贴士、小叮咛这样一个办法。自己也知道自己非常地啰嗦,可能也有点过了,她认为孩子可能也不会真的把这些所有的东西都看完。但是有一点,她说她希望这12天当中,妈妈并不在孩子身边,但是妈妈的叮咛始终都陪伴着孩子。”

  这份攻略到底有多强大呢?记者从照片中看到,"强妈"打印了儿子将住宿的宾馆照片和地址、当地垃圾分类提醒,而且把这些打印纸都塑封起来,并打洞装订!在旅行提醒部分,"强妈"写道:早上起床后要刷牙,刷前杯子牙刷洗一下;洗脸不要弄湿衣服和袖子;外出活动书包里始终保持有瓶水喝,盖子一定要盖好拧紧;饭后记得用湿巾擦嘴擦手。"强妈"还为儿子搭配好了每天要穿的衣服,分装在12个塑料袋里,每个袋子上都贴好了日期。

  正是这些琐碎和细致,招来了部分妈妈的质疑。陈女士也有一名9岁的儿子,刚好前不久参加了一次国内夏令营,她是这样为儿子准备行李的:“一般性我会把小朋友的衣服帮他拿出来,告诉他哪些是第一天穿、第二天穿跟第三天穿,但是放的时候我都让他自己放的,也是想培养小朋友的自理能力。”

  而关于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独自去国外那么长时间,陈女士说:“我觉得如果可以的话,我肯定是会跟着一起去的。但是如果家长不能去,或者是没有这个条件去的话,那我觉得,作为男孩子的家长,我是OK的,我是同意他出去的。”

  李女士则表示,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在10岁之前独自出国。

  同为9岁女孩的母亲,周女士说,如果自己孩子出门,她肯定不会写这么详细的"攻略"。她认为之所以选择夏令营这种模式,实际上就是想让他独立、想让他成长。如果是基于这样的目的的话,准备那么多的东西,再给他条条框框地,要注意这个、注意那个,有点本末倒置。而且小朋友出去夏令营,他的关注点肯定也不会在你纸头上这点内容。

  同时,妈妈们都认为,孩子出门在外,最需要叮嘱的并不是如何穿衣、怎样刷牙,而是人身安全问题。陈女士说:“出门在外第一肯定要听从老师或者组织者的一个安排,第二个,在马路边或者是路上的时候注意看清车辆。还有小朋友在路上不要打打闹闹。我会跟他反复强调。”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夏令营 攻略

上一篇:福建恶父家暴成性 将3岁儿子按进马桶扔下二楼 下一篇:安徽医生花钱发论文却收到假杂志 揭诈骗链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