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北今天有暴雨 省防总向榆林延安发出紧急通知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08 06:46:26
[摘要]昨天白天,西安依然是一片晴空,但雨水已经落到了我省北部,西安的雨也快要抵达了。

  昨天白天,西安依然是一片晴空,但雨水已经落到了我省北部,西安的雨也快要抵达了。

  受高原北侧低涡东移和弱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开始,我省北部出现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此次过程持续到明天。陕北有1-2个暴雨日,强降水主要出现在今天。

  预计今天,陕北地区中雨,局地有暴雨,关中、陕南以阵雨天气为主,关中北部、陕南西部局地有中到大雨。9日,陕北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此次过程强降水落区主要集中在陕北、关中北部及陕南西部。

  受降水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有所下降,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陕北北部23~25℃,陕北南部27~29℃,关中西部、陕南北部26~28℃,关中东部、陕南南部32~34℃。西安地区今明两天主要以小雨为主,气温维持在35℃左右。

  根据上述情况,省气象局决定立即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榆林、延安市要特别加强淤地坝、窑洞及中小河流等隐患排查,及时疏散撤离受灾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汉中、宝鸡、铜川、安康等市要加强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工作。公安及交通部门对积水地区、过水路面实行交通引导或管制,及时处理因暴雨引起的交通事故。市政部门组织检查公共场所积水情况,配合及时修复,疏通排水管道。

  昨日下午3时,省防总向榆林、延安市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7月7日至9日暴雨过程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省防总也向西安、宝鸡、安康、汉中等地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防范工作,重点做好城市内涝、渭河南山支流洪水及山洪灾害的防御,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及小型水库安全度讯,做到责任到边触底、预案进户对人、临危逃命撤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肖琳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阵雨转小雨 27~35℃

  明天 小雨转阴 27~36℃

  后天 小雨 27~36℃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西部 暴雨过程 局地

上一篇:省招办回应“陕西考生被压档”:信息不属实 下一篇:西北五省300研究生队伍齐聚西安 有啥新奇研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