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商洛、榆林、延安发生洪涝灾害 3万余人受灾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周明 2016-07-12 18:15:38
[摘要]受高原北侧低涡东移和弱冷空气影响,7月7日晚到10日我省出现一次分布不均的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榆林市各受灾县及时安排救灾物资,妥善安排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其中神木县下拨13顶帐篷、2.7万平方米塑料布;吴堡县下拨10万元救灾款物。

  本报讯(记者 周明)受高原北侧低涡东移和弱冷空气影响,7月7日晚到10日我省出现一次分布不均的明显降水天气过程。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此次降水导致商洛、榆林、延安3市发生洪涝灾害,37818人受灾。

  截至7月10日15时,灾害共造成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榆林市榆阳区、吴堡县、佳县、子洲县、神木县,延安市志丹县、吴起县3市8个县区37818人受灾,紧急转移避险99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344.3公顷、成灾面积3432.82公顷、绝收面积886.3公顷;部分农房被淹,2091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灾害直接经济损失8175万元,其中农作物损失2688万元,基础设施损失4811万元。此次灾害商洛市受灾较为严重,洛南县、商州区共计20454人受灾,紧急转移避险680人,8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

  灾害发生后,各受灾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受灾乡镇查核灾情。商洛市民政、水利、交通、电力等部门赴洛南县开展灾情核查工作。榆林市各受灾县及时安排救灾物资,妥善安排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其中神木县下拨13顶帐篷、2.7万平方米塑料布;吴堡县下拨10万元救灾款物。

  据气象部门预测,本月13日至14日全省仍有较强降水天气过程。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省民政厅已成立8个救灾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人员在位,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加强预警预报,及时传达气象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安排本级财政救灾资金,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近期我省局地有较强降雨

  本报讯(记者郭军通讯员李学斌乔剑)近期,我省分散性暴雨频发。7月11日,省防办召开紧急防汛会议分析:7月上旬暴雨多、局地量级大,各级防御有力有效。后期汛情复杂多变,极端天气增多,形势更为严峻。

  省防总已向商洛、榆林市派出工作组。要求各级切实加强县镇(街办)防汛应急值守,加强水库报汛和巡查,以高度的责任心,随时做好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涝灾害。

  10日07时至11日07时,我省共45个市县772个镇出现降雨,其中17个镇出现暴雨,3镇大暴雨:丹凤峦庄镇122.5毫米,神木栏杆堡108.9毫米,宁陕江口镇100.3毫米。受强降雨影响,黄河干流、伊洛河、乾佑河、武关河出现警戒以下洪水过程。华州麻家砭水库12小时降雨量达231毫米。针对7月上旬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出重要批示。省防办连夜迅速贯彻落实,及时有效应对,科学指挥调度,确保人员安全,减少灾害损失。

  12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12日晚到1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14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南有中雨,南部局部有大到暴雨。未来三天我省局地有较强降雨,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洪涝灾害 吴起县 灾害损失 受灾面积 灾害发生

上一篇:暴雨致商洛榆林延安发生洪涝灾害 3万余人受灾 下一篇:西安女子花13万元做产后恢复 效果不佳遇退款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