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政府:新建道路根据需求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13 06:59:47
[摘要]今年起,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域的新建道路要根据功能需求,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今年起,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域的新建道路要根据功能需求,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昨日,省政府公布《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力争2020年反复开挖地面的“马路拉链”问题明显改善。

  省政府要求各市(区)要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在开展地下管线和既有地面城市电网、通信网络等架空线普查的基础上,统筹各类管线实际发展需要,在2016年9月底前编制完成本地区地下综合管廊专项建设规划。各市(区)要根据本地区的区域现状、规划资料及管线需求信息,通过系统评估道路等级、道路维护频率、管线种类和数量、管线密度和可靠性要求、周边重大工程建设等内容,合理划定建设区域。从今年起,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域的新建道路要根据功能需求,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老城区要统筹考虑地下空间开发、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道路改造、河道治理、老工业区搬迁、轨道交通建设、人防和地下综合体建设,统筹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并加快既有地面城市电网、通信网络等架空线入地工程。

  省政府还要求在交通流量较大或地下管线较多的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地下道路、地下综合体等地段,城市核心区、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高强度成片联网集中开发区、重要公共空间、主要道路交叉口、道路与铁路或河流的交叉处,以及道路宽度难以单独敷设多种管线的路段,优先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有条件的县城及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街区)要因地制宜、适度超前规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综合管廊 地下道路 地下空间开发 地下管线 道路改造

上一篇:西安女子花13万元做产后恢复 效果不佳遇退款难 下一篇:陕成立"反电信诈骗中心" 接警后先阻止提现再查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