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各种馍!西安美食每一口都透着历史的浓韵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10 08:13:0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日立秋,我们的“苦夏”过去了,还真有些舍不得这天然的减肥季节。伏天人们胃口差,所以不少人都会瘦一些。清朝时,民间流行在数伏这天以悬秤称人,当然大多是称小孩。将体重与立夏时对比来检验肥瘦,体重减轻叫苦夏。那时人们对健康的评判,往往只以胖瘦做标准。瘦了当然需要补,弥补的办法就是到了立秋要贴秋膘,吃味厚的美食佳肴,当然首选吃肉,以肉贴膘。西安作为秦、西汉、隋、唐等13个朝代的都城,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一座很有历史底蕴的城市。地处黄河、渭河流域,紧邻黄土高原的地理位置,让西安透露着浓重的粗犷、磅礴的气息。

  泡馍

  泡馍是陕西地区最知名的美食,将烤制好的馍一点一点掰碎,泡进各种汤汁中,喝汤吃馍,美味解饿。泡馍所采用的馍叫饦饦馍,是华人穆斯林在阿拉伯大饼、胡饼的基础上,采用中国传统烤饼工艺烤烙的一种白面的小圆饼。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美食 小炒 锅盔 辣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