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一保障房小区成荒漠孤岛 当地有规划无承诺

榆林新闻 京华时报 2016-08-22 07:14:56
[摘要]2011年初,横山县政府将政府保障性限价商品房小区——凤凰新城选址在这里,并通过当地媒体进行了大量促销宣传活动。

  (原标题:原创 | 梦碎毛乌素:荒漠中的“孤岛”保障房)

陕西一保障房小区成荒漠孤岛 当地有规划无承诺

  “凤凰新城”小区俨然成为荒漠中的“孤岛”

  导语

  陕西省榆林市西南方向,距市中心约20公里的毛乌素沙漠边缘地带,一处现代化居民小区孤零零地矗立在荒漠中。过去四年内,当地2000多户居民将多年的积蓄投入这座名为“凤凰新城”的政府保障房小区,希望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安居梦。如今,23栋已竣工近2年的住宅楼,却由于周边配套设施严重滞后以及小区内基础设施缺失,而仅仅收获了不足10%的入住率,俨然成为了沙漠中的“孤岛”。

  毛乌素沙漠中的“孤岛”

  8月11日中午,记者从榆林市南部的榆阳区出发,沿宽阔的公路向西行驶约8公里,进而向南13公里,一片高层居民小区赫然出现在被低矮耐旱植物覆盖的广袤沙漠中。环顾四周,目光所及之处,除了偶尔呼啸而过的汽车,只有斑驳的黄色与绿色,楼群仿佛汪洋中的孤岛,沉寂而突兀。

  29岁的王勇(化名)看着车窗外被彩钢板虚掩的小区北门,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如果4年前知道是这个结果,我怎么也不会买这么一套闹心的房子”。

  如今,唯一让他感到些许安慰的是,小区北侧的180亩市政公园已经完工,“这应该是政府唯一兑现了当年承诺的地方。”

  王勇告诉记者,2008年前后,距离榆林市约60公里的横山县政府,在该县与榆林市区交界处的毛乌素沙漠中,设立了6.8平方公里的三产服务园区,旨在促进“榆横一体化”发展。

  2011年初,横山县政府将政府保障性限价商品房小区——凤凰新城选址在这里,并通过当地媒体进行了大量促销宣传活动。

  “当时宣传力度非常大,说是周围有学校、医院、商圈,生活需要基本全都能够满足”,王勇回忆说,当时三产服务园区的远景规划叫的特别响。相比横山县城,这里距榆林市区要近上40多公里,再加上保障性住房的价格确实比其他商品房低了不少,这些条件对于当地“日子还算过得去”的中低收入职工家庭来说具有相当的诱惑力,“虽然房子建在沙漠里,但是大家是冲着三产服务园区来的,只要配套设施到位,位置偏一点儿也可以接受。”

  然而,从2013年7月凤凰新城一期交房开始,业主们却逐渐发现,除了自己购买的新房在沙漠中拔地而起之外,当年宣传规划中的配套设施却并没有随小区一同出现。直到2014年12月该小区二期交房时,这一情况仍旧没有改观。

  穿过小区北门已经生锈的铁皮围挡,记者进入这个拥有23栋楼,2048户住宅的小区。尽管距最后交房日期已过去1年零8个月,小区二期内仍然一片萧条景象。本该硬化的路面仍是土路;环绕楼群四周的所有底商以及二期部分单元门、楼体外立面仍裸露着灰色的毛坯墙面;花坛里、地下车库入口处,仍堆放着各式尚未使用的建筑材料;7栋高层住宅中,有多部电梯尚未投入使用。

  整个小区周边,只有一家小型超市和一家规模不大的饭馆正常营业,小区南侧的底商中虽有一家挂着牌子的药店,但大门紧锁。

  “这就是小区的配套设施,开发商告诉我们已经具备了交房条件”,王勇摇了摇头,“当时政府宣传的可不是这样,现在除了业主,已经没人再提当年的规划了。”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龙盟 房小区 小区业主 小区物业 楼盘价格

上一篇:陕西神木石峁遗址发现“皇城大道”(组图) 下一篇:榆靖公路涉未批先建且破坏长城遗址 37人被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