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后保安都要持证上岗 西安首批200人考试过关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16-08-25 08:44:41
[摘要]8月24日,200名保安员通过各项考核后,拿到了西安市公安局发放的保安员证,这也拉开了全市保安员持证上岗的序幕。据了解,西安市保安员证考试工作正在陆续进行,昨日这200名保安也是全省首批持证上岗的保安员。

\

  一名保安展示刚刚领取的保安员证 记者 王涛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涛) 8月24日,200名保安员通过各项考核后,拿到了西安市公安局发放的保安员证,这也拉开了全市保安员持证上岗的序幕。据了解,西安市保安员证考试工作正在陆续进行,昨日这200名保安也是全省首批持证上岗的保安员。

  “通过笔试、体能考试,我终于拿到了保安员证,以后我也是持证上岗了。”昨日,在未央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员李义昌拿到保安员证后激动地说。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公安部《公安机关实施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办法》,其中明文规定,保安从业单位直接从事保安服务人员应当持有保安员证。组织开展保安员证考试和发证工作,是公安机关的职责,也是提升保安员整体素质,规范保安服务市场管理的有效手段。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按照省公安厅关于开展保安员证考试发证工作的统一安排,西安市公安机关也正式启动了此项工作,相继完成了保安员证考试的报名、收费等各项准备工作。今年上半年开始,西安市保安员证报名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目前,西安未央保安服务有限公司200名保安员通过了各项考核,全省率先取得了公安机关正式办法的保安员证。

  保安员证封面为深蓝色,封面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安员的字样,此证由公安部监制。证件内容有发证日期,以及识别证件信息的二维码以及证件编号等信息。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保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考取保安员证需到当地派出所申请报名并提交相关资料,考试内容包括消防器材使用、急救和救援知识、体能测试等方面。随着这项工作的推进,对于拥有保安员的单位,所雇佣的保安,今后都需要持证上岗。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安员证 西安市公安局 公安机关 持证上岗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

上一篇:西安迎“降温雨”今明将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