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银西高铁陕西段开工 西安到银川将不到3小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6 06:48:12
[摘要]上午在西安看兵马俑,下午在宁夏沙湖骑骆驼,将不再是梦。昨日,银西高铁陕西段开工,预计2020年全线竣工通车,未来西安至银川坐高铁只需不到3小时。

00.jpg

资料图

  上午在西安看兵马俑,下午在宁夏沙湖骑骆驼,将不再是梦。昨日,银西高铁陕西段开工,预计2020年全线竣工通车,未来西安至银川坐高铁只需不到3小时。

  银西高铁全长约618公里

  昨日上午,由省政府牵头组织的银西高铁陕西段建设推进会在咸阳北塬站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出席活动并讲话。现场会的举行,标志着银西高铁陕西段正式开工建设,同时也意味着银西高铁全线开工建设。

  银西高铁起自西安北客站,向西北经咸阳机场、礼泉、乾县、永寿、彬县后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西峰、庆城、环县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吴忠市跨黄河后经灵武市引入银川市。线路主线全长约618公里,其中陕西段163.4公里。由于甘肃段、宁夏段已于去年年底开工,此次陕西段的开工标志着银西高铁全线正式开工建设。据《银川晚报》报道,银西高铁全线预计2020年竣工通车。银西高铁建成后,银川至西安客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

  比坐普通火车节省11小时

  曾在银川上大学的西安人苏先生说,西安到银川坐普通火车需要近14个小时。今后开通高铁,西安人上午还在西安吃三秦套餐,下午就能在银川吃正宗的手抓羊肉了。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中的一纵“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建设规划的一部分,银西高铁的建设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间和连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交流的便捷通道。根据规划,以西安为枢纽,将形成北至包头、东北至大同、东至徐州、东南至武汉、南至重庆、西南至成都、西至兰州、西北至银川的米字型高铁网络。同时,这8条高铁线与其他高铁网络互联互通,西安将与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地区各省市实现高铁直连。届时,西安将处于中国高铁版图的中心位置,西安的米字型高铁网将与全国高铁连片成网,也将形成覆盖全国的“大米字型”高铁路网枢纽。 华商报记者 雷婧

  西安高铁:

  西安即将进入全国高铁大版图 东西部高铁首次直连

  西安到西宁明年将通高铁 只需四个半小时可达

  陕西迎来高铁时代 拿着这份指南坐高铁出省逛走!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银川 高铁

上一篇:西安高科工程技术学校被曝招生简章造假 设施外租 下一篇:李宁杯西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16支队伍争夺桂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