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影集团《血狼犬》入围丝路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9 06:53:01
[摘要]近日,记者从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获悉,电影《血狼犬》顺利入围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片评选竞赛单元,这是西影集团最新的“匠心力作”,将角逐丝路国际电影节最终大奖。
\

  华商报讯 近日,记者从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获悉,电影《血狼犬》顺利入围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片评选竞赛单元,这是西影集团最新的“匠心力作”,将角逐丝路国际电影节最终大奖。

  今年以来,西影集团集中优秀人才和优势资源,不断打造高水准影片。电影《血狼犬》是西影集团在今年推出的电影精品力作之一,也是西影集团影视重点项目生产和电影剧本原创机制的落地之举。

  目前,西影集团已组建西安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电影制片中心、剧本原创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国际战略事业部等主业生产部门,重构电影生产工业化体系,向着“百年电影企业、百亿电影集团”的目标追赶超越,全力重返中国电影企业第一方阵。

  电影《血狼犬》折射西影精神

  著名电影人韩三平表示,电影《血狼犬》是一部有思想深度、普世意义的现实题材诚意电影,这是西部电影的回归之作,也是新西部电影类型片发展的有益尝试。 此前,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曾组织专家评审电影《血狼犬》,因为制作精良,匠心独具,评审团队给《血狼犬》打了4.97分,接近满分5分。

  “今年,西影集团紧抓电影主业生产核心,每年至少推出两到三部既叫好又叫座的电影精品力作。”西影集团董事长王勇表示,“电影《血狼犬》充分体现了精益求精的西影精神。剧组主创团队是用心、用生命在拍电影,品质毋庸置疑,称得上是诚意之作、匠心之作。”

  >>六年磨一剑

  电影《血狼犬》是一部展现中国西部风土人情的现实题材影片,由黄宏、刘向京、王海燕等主演,讲述了“西北犬王”朱广生及其家人与爱犬蓝波之间的生死感人故事。通过以小见大的形式,表现出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该片将于2017年春节在全国院线公映。

  “为拍摄这部影片,剧组在6年前就开始养狼驯狗,剧本创作历时3年,又经过30多次修改才完成。”电影《血狼犬》导演刘建华表示,“我们就是想拍一部有情怀、有内容的电影。

  今年3月16日,电影《血狼犬》在乌鲁木齐板房沟乡开机。在皑皑白雪之中,剧组开始了紧张的拍摄,剧组条件非常艰苦。

  电影《血狼犬》拍摄第一天休息间隙,饰演朱广生的黄宏在逗一只大型扑咬犬时,差点被狗咬住脖子。为了尽量真实地还原朱广生的现实生活,黄宏亲自上阵为狗接生。而在拍片之余,所有成员每天都参与讨论拍摄计划和创作想法,拍摄、动效的方案经过无数次的修改、完善,影片一步步丰满起来。

  >>西影主创班底再次联手

  据西影集团总经理赵文涛介绍,电影《血狼犬》的主创班底基本都出自西影。

  剧本总策划郑定宇、摄影指导马德林、美术指导曹久平都是影坛名家。郑定宇曾任西安电影制片厂文学副厂长,主持和参与拍摄了《野山》、《黑炮事件》、《东陵大盗》、《老井》等多部影片。马德林是西影集团一级摄影师,曾参与摄影西影厂的三部大戏《西安事变》、《彭大将军》、《决战之后》。曹久平在西影厂出品的电影《红高粱》中曾任副美工。

  在电影《血狼犬》拍摄完成之后,黄宏表示:“我努力创作的这个电影角色,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真实,编剧写的故事都有生活的原型,有真实的出处;二是朴实,导演要求我们朴实表演,剧组成员也准确表达了影片的思想主题;三是老实,我们都在老老实实进行艺术创作。”

  在看完样片之后,黄宏说自己感觉很踏实,这部电影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出当下的环保理念,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9月20日下午,《血狼犬》剧组媒体见面会将在曲江凯悦酒店召开。导演刘建华表示,“我们对这部影片非常有信心,希望凭借生动的故事、演员的表现力及独特的题材,使观众们看完电影后能有所感悟。”

  高举现代电影创作生产大旗

  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西影集团把主业创作生产放在首位,秉承精益求精的艺术创作精神,以中国电影产业强势上升的市场环境为依托,以“焕发活力、重振雄风”为目标,坚持以社会效益为首、经济效益为本的原则,西影集团不断实现影视精品创作的新突破,力求再创电影生产的新辉煌。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影 集团

上一篇:高陵老年公寓房间装监控 生命和隐私谁更重要? 下一篇:陕西今明将迎明显降水过程 关中西部有大到暴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