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场高端牙膏增多 一管卖几百单价贵过人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李程 2016-09-26 10:52:31
[摘要]以李冰冰代言的舒客牙膏为例,单单是针对“美白”这个诉求,便细分出三四种不同系列的产品,售价从31.8元 120克至69元 100克不等。

\

  我国第27个爱牙日刚刚过去,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随着人们对牙齿健康关注度的全面升级,其对市场带来的裂变与蕴藏的消费潜力也开始显现。华商报记者日前走访西安牙膏市场发现,市场上高端牙膏增多,有的高价牙膏单价甚至超过人参。而两面针、六必治等国产品牌遭遇品牌老化,更多牙膏厂家正在细分产品、抢滩高端市场。

  >>高价牙膏增多

  有进口品牌一管牙膏卖700元

  “现在去买牙膏还真纠结!不光牌子多,而且配方也是五花八门,什么竹炭、珍珠盐、矿物盐、功能也是多种多样,清火、美白、去烟渍……数都数不过来。”近日,西安市民赵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面对超市货架上玲琅满目的各色牙膏,实在不知道如何选择。她说,以前买一支牙膏便宜的也就几元钱,现在动辄三四十的牙膏越来越多,有的一到甚至上百元。

  在不少人印象中,牙膏不就是牙齿清洁剂吗?华商报记者发现,当前市面上的许多牙膏品牌,已被赋予了更多超越“清洁”范畴的功效与概念,身价也是随之水涨船高。9月22日,在西安市南二环一家连锁超市的牙膏货架上,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最便宜的牙膏单支约15元,最贵的单价则接近60元,大部分牙膏的售价在20、30元。

  “很多消费者在选牙膏时不再单纯只看价钱。”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尤其是女性更注重对牙齿的呵护,对美白效果更为看重。记者看到,牙膏一旦沾上“美白”、“亮白”等字眼,价位就多在20元以上,一些与“中草药”挂钩的牙膏产品价位也在30元左右。

  在小寨一家精品超市,所陈列的牙膏均标注从海外进口,售价则基本上都超过了40元。一款产地为意大利的“强力薄荷”牙膏单价88元,另一款产自美国的“含氟牙膏+护龈啫喱”套装标价159元。

  “超市里卖的并不是最贵的。”从事小巨蛋牙膏代理的靳女士介绍,像她目前代理的这个牙膏品牌,主要通过电商、微商等渠道销售,其中一款产品128元/230克。另外宝洁今年2月也有一款牙膏178克卖199元。

  记者随后在一些电商平台发现,海外购牙膏价格远超这一价位的还有不少。一款瑞士品牌的美白牙膏重75克,售价500元,每克约6.67元;一款“王菲同款”的美国品牌强效美白牙膏,单支售价700元,净含量仅为96.4克,相当于每克价格约为7.26元,据店家介绍,“强效版的专利成分是普通版的10倍”(普通版售价120元)。

  这个价格到底有多贵呢?拿我们印象中的名贵药材人参比比看。记者从西安一家中药连锁店了解到,目前药材市场上白人参零售价为2.5元/克、西洋参3/克,由此可见,某些高价牙膏单价已超过人参两倍。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口腔健康 牙膏产品

上一篇:西安高校另类选修课受欢迎:现场考查使用安全套 下一篇:西安8路公交站牌迁移 600路等多条公交线有变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