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16西咸新区“双创”人才培训会在沣西新城举行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6-09-26 15:02:08
[摘要]9月25日,2016西咸新区双创人才培训会在沣西新城举行。专家、大咖等深度解读前沿创业理论和政策,帮助创业者明晰创业方向,拓宽创业视野。



9月25日,2016西咸新区双创人才培训会在沣西新城举行。专家、大咖等深度解读前沿创业理论和政策,帮助创业者明晰创业方向,拓宽创业视野。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毕杰礼、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沣西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亢振峰、步长集团执行总裁、步长制药董事长、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董事长赵超,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资深电商专家姚坤等出席并演讲。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知名创业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创业者及创业意愿者等300多人参加培训会。   

毕杰礼以转型与双创学院的发展价值为题进行演讲,并表示,从世界范围看,当今全球进入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新时代,经济发展动力进入了以颠覆性技术创新为主导的历史阶段,创业者要把握创新因素,提高自身竞争力,迎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王飞在致辞中强调,创业是西咸的成长基因,创新是新区的发展特色,充满活力、不断创造的年轻人更是西咸新区未来发展的最强血液。西咸新区将通过多项举措优化创业环境,完善创业政策,提升创业服务,丰富创业生态,让每一个创业者、每一个创业项目、每一个初创企业都能得到最完善的创业支持。

演讲嘉宾结合自己对创业发展的思考和实践,为西咸新区的创业者从政府,市场,企业等各个角度深入解读了双创环境下企业的发展前景,跨境电商新模式,资本的吸引与掌控等问题。吴卓浩强调创业者要想做出定位精准,用户满意的产品,就要在同质化产品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就要专注于产品本身,对品质的追求达到极致,真正地走进用户,感受到用户的痛点,并把产品做到极致。姚坤解读宏观环境下跨境电商新的发展模式,税收不会长期高度倾斜跨境保税,需要兼顾传统一般贸易利益平衡问题,政策环境变动皆有影响,需要一边试点一边探索。

2016西咸新区双创人才培训会是西咸新区按照创响中国“五个一”(一次政策宣讲、一次创业培训、一次创业沙龙、一次创意设计和一场自选活动)要求,结合本地特色,策划的以政策解读、企业经营等为主要的内容,邀请国家创业培训领域知名专家、创业大咖等参加的大型人才培训活动。

活动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沣西新城管委会、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知学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搭建成功一个企业家与初创期企业、年轻创业者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企业家的分享,引起更多应届大学生、创业者、企业和媒体关注和支持创业,投身创业,推动西咸新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助力陕西创新创业事业发展。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沣西新城

上一篇:2016西咸新区国际天使创投论坛在沣西新城举行 下一篇: 屋顶上的“绿色革命”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绿色屋顶建设探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