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诈骗!罚单上带二维码千万别扫 陕西还没相关报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6-10-08 07:01:53
[摘要]日前,网络上爆出广东惠州出现一种带有二维码的交通罚单,可扫码进入缴费页面。

  日前,网络上爆出广东惠州出现一种带有二维码的交通罚单,可扫码进入缴费页面。随后,当地警方证实,这是一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

  网上照片显示,假罚单和正规罚单最大的不同是,罚单最后有一个二维码,下方写着“扫一扫交罚款”。

  10月2日晚,惠州网警在抓获两名嫌疑人,当场缴获了伪造的交警公章、违章处理通知书和造假用的电子设备。

  陕西尚未接到过相关报案。

  近日,陕西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提醒网友警惕此种假罚单。陕西交通违法处理没有二维码这种方式,“违法停车告知单”,会记录以下内容:发证机关,违法车牌号码、种类及车辆类型;违法时间、违法路段、违法行为、罚款金额以及处理地点等内容;处罚地址、执勤单位及单位盖章。

  交警提醒,市民处理车辆违法可通过交警官网、交警大队窗口和一些经核实后的自助设备上进行。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二维码 贴罚单 报案

上一篇:临潼启动“最强大脑”成立旅警大队 抓获黑导游57名 下一篇:国庆长假陕西2名4岁男童被胡蜂蜇伤 肝肾损害严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