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南客运站再现搓钱骗局 游客好心换钱却一换就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6-10-08 19:01:13
[摘要]虽然已经返回老家,但邓先生仍然觉得有些郁闷,“客运站是个城市的窗口,存在这样的现象,太影响西安的形象了。”

6f863k5y.jpg

  在城南客运站门口遭遇搓钱骗局,让邓先生和妻子的西安之行多少有了一些不愉快。

  虽然已经返回老家,但邓先生仍然觉得有些郁闷,“客运站是个城市的窗口,存在这样的现象,太影响西安的形象了。”10月6日下午4时许,在西安游玩了两天后,来自安康的邓先生夫妇到达城南客运站,打算乘坐大巴车回家。

  “妻子有些口渴,于是,我从客运站进站口出来,去右手边第二家超市去给她买水果,”邓先生说,那家超市挺大的,门口摆放的水果,里面是货架,他买了8元钱的水果以及8元钱的面包,一共16元钱,给了柜台女售货员21元钱,等待对方找给他5元钱。

  售货员手里一把零钱。“她问我有没有整钱,还说她要交房租了,想用手里的零钱换整钱,出于好心,想着自己稍后买票也能用上,我就拿出了100元钱给她,”邓先生回忆说,加上前面应该找的5元钱,售货员给他105元就够了,可对方给过来的只有95元钱。

  “我数了数,不够,给售货员说,你只要给我10张10元面值的,1张5元面值的就可以了,我还把钱放在柜台上,等她再拿10元钱出来。”邓先生说,对方的确从手里的零钱了拿出了10元钱,放在我还给她的那些钱里面,但她又将钱拿起来数了一遍,然后交给我,“我着急着买票,没有再清点,就离开去买车票了。”

  到售票窗口,邓先生才发现,他手里只有55元钱,“5张10元面值的,5张1元面值的,我还以为是105元钱呢。”车票一买,邓先生就进站上车了。担心没证据,人生地不熟,他也就没有报警。

  8日上午10时许,华商记者前往城南客运站进站口旁边的那家超市,柜台里有4个人在忙活着,门口摆放着水果摊。知情人说,售货员肯定是在第二次清点的时候做了手脚,将钱给搓走了。这也是他们惯用的伎俩,不然为何,原本给1张5元的就行,他们偏偏要找借口换钱,还要给5张1元的。

  华商记者向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驻车站的警务室反映了情况后,和民警一起前往该超市。刚提起这事情,店方的人就说,他们前天在柜台附近捡了50元钱。

  随后,警方和城南客运站方面要求该超市暂停营业并接受调查。

  文/图 华商报记者 佘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城南客运站 搓钱 骗局

上一篇:长安区一男子清晨坠楼身亡 疑似行窃时从六楼坠下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