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中国十一艺节"群星奖"音乐类决赛西安举行

关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魏永贤 2016-10-18 13:47:21
[摘要]10月17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音乐门类决赛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全国的21支队伍在决赛中亮相,可谓百花齐放,声声悦耳。《山东梆子腔》以流传在鲁西南一带的地方戏山东梆子为基础旋律,用器乐的形式展现了人民群众百听不厌的乡音乡韵。

板胡与鼓《丝路欢歌》,陕西省文化厅报送。

  古老的丝绸之路从长安起步。长安的音乐跟鼓声随着漫漫丝路走向远方,从古至今留下了无尽的畅想和故事。板胡与鼓《丝路欢歌》以崭新的构思将板胡与鼓等打击乐巧妙地结合,预示着新丝路又一次从丝绸之路起点——长安出发。该作品展示了大三秦的风采,给人一种崭新美丽的陕西走向世界的气魄以及新丝路欢乐腾飞、发展的新景象。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群星奖 音乐 决赛

上一篇:图解:长征中克敌制胜的两大重要法宝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