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兴平23辆无牌环卫车上路作业 官方回应正在办理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蓉 梅阳 2016-10-19 14:33:59
[摘要]按照规定,所有上路的机动车都需登记挂牌才能上道,而在兴平市区道路上运行的23辆洒水车、垃圾清运车等环卫作业车辆,一个多月来却一直没有悬挂机动车牌照,引起不少市民担心和质疑。华商实习记者王蓉实习生梅阳。

  

兴平23辆无牌环卫车上路作业 官方回应正在办理

  按照规定,所有上路的机动车都需登记挂牌才能上道,而在兴平市区道路上运行的23辆洒水车、垃圾清运车等环卫作业车辆,一个多月来却一直没有悬挂机动车牌照,引起不少市民担心和质疑。

  >>兴平市民质疑

  垃圾清运车有特权?

  “无牌照垃圾清运车一般在早上和晚上运营,往往赶上早晚高峰,万一出啥事,谁来担责?”10月18日,市民李先生说,9月中旬,他在兴平市金城路发现了几辆崭新的垃圾清运车在清运垃圾,可此车却没有悬挂牌照。然而过了一个月后,数辆垃圾清运车依旧没有牌照。

  “机动车都需挂牌行驶,难道垃圾清运车属于特权车?”有市民提出,既不办理机动车牌也不办理临时车牌,更没有被查处,让他们很担心。

  10月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兴平市金城路汇豪天下北侧100米处看到,一辆无牌照的白蓝色相间的大型垃圾车停放在路边,等候垃圾装载。随后,身穿环卫服的师傅赶至此处,将生活垃圾装载在该垃圾车内,然后再运往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同时,华商报记者发现街道上的洒水车也并未悬挂机动车辆牌照。

  “旧车有牌照,新车没牌照,但是环卫工作不能停。”驾驶19号环卫车的宋师傅说,他开垃圾清运车已近两个月,车辆一直没有挂牌照,但他表示,车辆购买了相关保险。

  >>兴平市城市管理局

  车辆牌照正在办理

  “环卫作业已交给一家公司负责,但我们对此进行考核监管。”兴平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昨日告诉华商报记者,兴平市对城市环境卫生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由北京一家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外包,也是特许经营项目。从9月1日至15日,由该公司购买洒水车、垃圾清运车、垃圾压缩车及多功能养护车共23辆环卫作业车辆陆续到位,并进入街道试运。

  该管理人员也表示,兴平市日产垃圾约120吨,环卫工的工作量逐渐增大,而以前由兴平市城市管理局使用的15辆垃圾清运车正处于移交评估中,暂停使用。因此,他们与交警部门协商后,新垃圾车便进入市区街道,完成每日垃圾清运工作。不过,由于车辆挂牌需要该公司总部提供购车发票,因此,车辆牌照正在办理中,预计在一周之后将全部挂牌。

  对此,兴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工作人员称,针对该环卫作业车未挂机动车牌照,他们会尽快督促相关部门办理牌照手续。

  “大型垃圾清运车属于机动车,无牌照运行属于违法行为。”陕西秦翰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锋说,按照交通安全法规定,所有上路的机动车都需登记挂牌才能上道,排除新买车一周的过渡期外,交警部门遇到未挂牌上路行驶的车辆便会扣押,然后让其强制挂牌,再进行2000元以下罚款。而大型清运车属于机动车,对于垃圾清运车无牌照作业,交警部门应督促尽快办理牌照。华商实习记者 王蓉 实习生 梅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无牌照 环卫车 兴平市 交警部门

上一篇:陕西贫困县长武200多万建廉政灶遭质疑被紧急叫停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