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影响本小区及邻近小区用气 可认证壁挂锅炉用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李琳 2016-10-19 18:55:47
[摘要]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最新回复,在评估后确认本小区和邻近小区正常安全用气的情况下,此类用户可于10月31日前,携带正规的机打发票前往营业厅办理备案认证手续。

  日前,《华商报》报道了今年一些自行安装壁挂锅炉取暖的用户不能按阶梯气价享受平价高气量的事情,考虑到这类用户的取暖需求,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最新回复,在评估后确认本小区和邻近小区正常安全用气的情况下,此类用户可于10月31日前,携带正规的机打发票(购买日期为10月19日前)前往营业厅办理备案认证手续。19日,就有980户壁挂锅炉新装户打进客服热线咨询登记。

  据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9日,该公司各营业厅都接到了今年壁挂锅炉新装户的咨询电话,共有980户咨询,客服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并将逐户进行调研和评估,确认其安装行为不影响本小区及邻近小区用户正常安全用气的情况下,予以对其进行壁挂锅炉用户身份认证。

  对于一些私装壁挂锅炉量超负荷已经导致用气矛盾突出的小区,需要统一组织申报改造,还有一些在建小区申请报装天然气的,也应该充分考虑小区的采暖问题,以免给小区后期用气造成困扰。那么,该如何申报和改造,改造需要怎样的程序和条件呢?据了解,在天然气公司的民用客户办理建设项目报装受理单上,报建单位用气申请一栏要求有建筑面积、小区总户数、报建户数、采暖热源形式。此外,在单独的申请书上,开发商申请天然气安装时,有一栏必须明确选择“以上楼栋采暖方式为:市政供暖、天然气锅炉、壁挂锅炉、无计划采暖”,并明确除本次报装外需要或不需要预留天然气气量,需要预留多少量,并有单位盖章。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比起新报建小区,老旧小区扩容改造工程或许更复杂,因为还牵扯到户外和业主户内老旧管道的拆除以及重建,费用甚至可能还高于新报建小区。

  华商记者 张莉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壁挂炉 正常用气 认证

上一篇:市民需开多少证明盖多少章?西安市12月底将公布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