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为报复拾荒男 西安一工地门卫烧破沙发引燃5辆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6-10-20 07:23:15
[摘要]因涉嫌放火罪,该门卫已被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检察机关对刘某提起公诉,并建议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左右。

  为报复拾荒男子,工地门卫趁夜引燃对方睡觉的破沙发,导致周围5辆车被烧毁、受损。因涉嫌放火罪,该门卫已被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4月23日凌晨3时许,公安雁塔分局接到报警,天坛西路有几辆车着火。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火已被消防队扑灭,数辆机动车损伤严重。当日上午,嫌疑人刘某被抓获。经统计,被毁损车辆及车内物品损失共8.3万余元。

  为什么刘某会放火呢?原来,天坛西路该工地门口有个垃圾台,一名40来岁的拾荒男子平时晚上就睡在垃圾台后面的破沙发上。今年48岁的刘某是工地门卫,4月20日晚10时,刘某和拾荒男子发生了冲突,“他总是在那儿随地大小便,还要拿砖块砸我。”4月23日凌晨零时,刘某去扔垃圾时,发现拾荒男不在,就把擦完鼻子的卫生纸点燃放到拾荒男睡觉的沙发上后离开,“想把他睡觉的沙发烧了,他就不能在那儿睡觉了。”过了大约20分钟,他听到一女子在喊救火,并来敲工地的门,问他有没有手机报警,他说手机没电了,回到床上继续睡觉。

  雁塔区检察院认为,刘某明知在他人停车区域放火会造成危害,仍持放任态度,放火烧物品因而造成他人财物损失,主观上具有间接故意;客观上案发地点系公共场所,周围停放数十辆汽车,刘某实施放火行为会对不特定对象的财产安全产生威胁,侵犯的客体不仅是他人的财产权利,还有公共安全,其行为涉嫌放火罪。近日,检察机关对刘某提起公诉,并建议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左右。华商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周佳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拾荒 沙发 报复

上一篇:法院公告刚张贴就被撕毁 西安俩女子被司法拘留半月 下一篇:女游客手机被盗后跟拍嫌疑人 西安警方根据视频破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