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公斤卖到256元!大荔的“最贵冬枣”你吃了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6-11-08 19:43:21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3季度,全省果区旱情严重,干旱及部分地区的冰雹等气候,给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早、中熟苹果销售价格有所下降,销售形势不容乐观。

5xqx8f9z.png

  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年均温13.4℃,平均日温差12.6℃,年≥10℃有效积温4 今日(8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3季度,全省果区旱情严重,干旱及部分地区的冰雹等气候,给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早、中熟苹果销售价格有所下降,销售形势不容乐观。与此同时,陕西时令水果异军突起,销售再创佳绩,全省葡萄、冬枣等应季水果呈产销两旺态势。葡萄产量44.06万吨,冬枣产量29.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3.1%和29.1%。

  果业监测数据显示:大荔冬枣销售业绩再创新高。从预售到团购,网上营销活动一直不断,冬枣最高时卖到256元/公斤,号称“全网最贵的冬枣”。截至9月13日,大荔冬枣仅线上交易金额已达2.0多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180%。

  周至猕猴桃线上销售出现“井喷”,去年全年线上销售猕猴桃4万余吨,占到全年鲜果产量的10%,有力的推动了周至猕猴桃的顺价销售。今年周至猕猴桃在中秋前上市后,线上销售依旧保持了火爆势头,最高峰每天发货量达到40万单。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大荔县属暖温312℃,年日照时数2385.2小时,积温、光照为关中之冠,光热资源丰富,地势平坦,土壤肥沃,灌溉条件优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非常有利于鲜食枣的种植,大荔冬枣比我国同一纬度的其他地区冬枣要早熟15天,大棚冬枣比山东沾化提前上市一个多月,早熟的优势在全国突出,每年8月到次年元月都有冬枣上市,有效延长了冬枣销售时间,有效避免了集中上市的市场风险。

  近两年,在大棚冬枣成熟季节,出现了“断园”销售的订单农业模式,客商在地头根据每个枣园挂果情况和枣农现场确定整园收购价格,采摘时间由客商确定。目前,大荔冬枣畅销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浙江、镇江等大中城市,远销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一直很关注农村电商,他认为今年陕西时令水果销售的异军突起,与政府大力发展陕西农村电商关系密切。他对华商报记者介绍,随着农村电子商务的普及、经济结构的优化,可以使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和创富,从而把年轻人留在农村,这将会对西部农村的城镇化起到关键作用。

  华商记者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大荔 最贵冬枣 旱情

上一篇:西安男子银行卡莫名其妙被北京公安冻结 一查发现涉案了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