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圣诞元旦春节扎堆儿 旅行团团费要涨出游趁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6-12-04 11:21:19
[摘要]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旅行社发现,“清肺游”、“圣诞购物游”等冬游线路精彩纷呈。

  进入12月后,圣诞节加元旦,今冬旅游开始热起来。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旅行社发现,“清肺游”、“圣诞购物游”等冬游线路精彩纷呈。

  12月份西安市民热爱“清肺游”

  “现在厦门、三亚等旅游线路都不错,主要是‘清肺游’受欢迎。”翠华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说,从目前行程看圣诞前的已经爆满了。“主要是价格合适,像我给父母报的厦门、鼓浪屿、集美学村、高北土楼双飞5日游,6日的团1600元一个人。”正在办团费的王女士说,雾霾天让西安市民有点喘不过气,让他们出去转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和平门外西安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月起,因为雾霾天的持续,从11月底到12月,各条线路的“清肺游”预订和成团率都比较高。国内游的“清肺游”线路还是华东五市、厦门、三亚等,出境游依然是东南亚线路很热。“呼吸新鲜空气是以上线路温度回暖的主要动力。”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旅行社后发现,除了西安市民喜欢的“清肺游”外,像雪乡、哈尔滨等东北地区的“冰雪游”客人开始增多。此外,西安周边的“温泉周末游”也备受欢迎。随后,记者在同程、途牛等多家旅行门户网站了解到,去往雪乡、哈尔滨、北极村以及呼伦贝尔等北方线路报名火爆。

  圣诞临近旅游价格将普涨

  进入12月后,伴随圣诞、元旦的到来,旅游回暖明显。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从出游人群看,主要是利用年底年假的上班族,趁着现在旅游价格不高的利好,加紧放松出游步伐,还有一些年轻人想趁圣诞节出境游疯狂扫货。“从出游人群看,受季节影响,‘银发族’出游热情不高。”长安路康辉旅行社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到冬天,老年人因身体原因出游受限出游人群不多。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元旦是旅游市场淡季结束的拐点,今年春节比往年有所提前,圣诞、元旦、春节将扎堆到来,也由此使得春节旅游产品提前推出,冬季旅游产品的火爆程度超过去年。因为节日接连到来,刺激出游热情,出游费用也会发生变化。该工作人员表示,本月中旬出游性价比很高,但下旬开始,出游费用到元旦,出游价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以厦门、鼓浪屿、集美学村、高北土楼双飞5日游为例,17日以后的团费是1900元一个人,元旦时则为2000元以上。“主要是机票、酒店等费用上涨引起出游费用增加。”此外,因人流增加感受度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建议有出游愿望的市民,可趁早错峰出游。

  本报记者郑伊琛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出游 团费 东南亚线路 旅行团 清肺游

上一篇:陕西明天吹风降温雾霾有望消散 气温最高降8℃ 下一篇:为躲交警检查奇招多 最牛车主竟用鱼遮挡号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