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灞桥一男子分手后为泄愤 在前女友家门口点汽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6-12-09 18:46:42
[摘要]墙上写脏话、石头砸玻璃……与前女友分手后,王超屡屡前往前女友家骚扰,甚至发展到深更半夜在人家家门口点燃汽油。

  墙上写脏话、石头砸玻璃……与前女友分手后,小伙王超(化名)屡屡前往前女友家骚扰,甚至发展到深更半夜在人家家门口点燃汽油,幸亏楼里住户发现的早,才未酿成严重后果。华商记者日前获悉,王超因放火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灞桥法院审理查明,王超因情感纠纷,多次到其前女友家进行骚扰。2015年12月19日晚,王超在灞桥区东三环安邸立交附近,使用橡胶软管及其事先准备好的塑料油桶,从其驾驶的车内抽取汽油,预谋携带汽油至其前女友家门口实施放火。次日凌晨3时许,王超携带汽油至西安东郊某小区前女友家门口,将塑料桶内汽油倒在地面,并使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汽油后离开。起火后,被该楼道内居住地其他住户发现后将火扑灭。

  据王超的前女友讲,她和王超2012年5月认识并交往。2015年5月,二人矛盾越来越大,她向王超提出分手,后来王超曾用自杀相威胁,还去她家里闹过。案发时,前女友的父亲听到邻居喊着火了,就赶紧跑出门灭火,“火不是很大,但满楼道都是烟,喘不过气。”因灭火及时,楼道里的电线、门帘被烧,没有人员伤亡。后来,他发现家门口有一只烧化的汽油壶,楼道里也有很大的汽油味,装在家门口的监控也不见了。他说,女儿与王超分手后,王超持续半年在他家泼大粪、写字,被他们抓住后,王超保证不会再闹,因此怀疑是王超放火。楼里住户说,当时楼道的墙壁都被熏黑,电线也烧焦了,一住户家的木门也被烧焦。

  经走访调查,警方确认王超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23日前往王超家中告知王超母亲,当日下午王超在母亲的陪同下到纺织城派出所接受调查。据王超供述:2014年7月,前女友提出和他分手后,他在前女友家门口的墙上用油漆写过骂人的话,还用石头砸过玻璃,后来他道过歉,写过保证书,前女友及其家人原谅了他。同年11月,他在一个五金店买了一个油壶,想装点汽油泼到前女友家门口以发泄不满,但因为犹豫,他先将油壶放在东三环辅道路边的草丛里。12月20日凌晨,他开着从朋友处借来的车到东三环辅道路边草丛里取出油壶,后又从后备厢里找到一根皮管,将油箱里的汽油抽到油壶里。当日凌晨3时左右,他带着油壶来到前女友家门口,把油壶斜着放倒在地上,汽油流出来后,他用打火机将汽油点着,然后开车回家。“我想着汽油不多,楼道里也没什么东西,最多是把楼道的墙皮烧了,不会有什么大事,就是想用汽油点火吓唬一下。”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超因情感纠纷与他人产生矛盾,后为泄愤而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放火罪。因其有自首情节,可依法减轻处罚。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 男子 泄愤

上一篇:周至一男子自制气枪走火 误伤邻居家十个月女婴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