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马英九30年献血189次 谈趣事称曾遭太太骂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6-12-27 10:46:07
[摘要]原标题:马英九30年献血189次 谈趣事称曾遭周美青骂(图)资料图:马英九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


资料图:马英九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说,他已第189次捐血,并分享30年前趣事。捐血后送牛奶,拿回家给女儿喝,告诉女儿,“这是爸爸用鲜血换来的”,女儿竟然被我感动得哭了”,太太骂他骗小孩的眼泪。

马英九在脸书说,他上周到捐血中心捐血,“这是我第189次捐血,也是我卸任后的第一次”。

他透露,第一次捐血是受到一位台大医科学姐的影响,当时看到个头小小的她投书分享捐血经验,让“堂堂七尺之躯”的他很惭愧,因此开启了他捐血之路。30年来捐了47公升的血。

谈到捐血,马英九想起30年前的趣事。他说,捐血中心都会在捐血后送牛奶、饼干,记得有次把牛奶带回家给女儿喝,并且用感性的语气告诉她,“这是爸爸用鲜血换来的,女儿竟然被我感动得哭了,以为家里没钱买牛奶要爸爸用血来换!太太因此骂我骗小孩的眼泪!”

他说,在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因为会去疫区,有一段禁捐期(多为一年),血友称为“坐血监”,因此捐血业绩远低于上任前。尤其是台北市长任内8年,改采分离式捐血之后,业绩大进,堂堂进入三位数。

卸任后,他决定继续捐血。现在已超过65岁,因此按照逾龄捐血的规定仅能捐250cc的全血,间隔必须延长至3个月。分离式捐血的次数也限制为一年最多12次。

他说,现在台湾人体能有进步,不但平均余命增加,超过65岁且身体状况良好的人也增加了,捐血的年龄上限应该考虑放宽,让更多有意愿、有爱心的人可以贡献。

马英九说,台湾的捐血率(约7.5%)一向世界第一,台湾人的爱心是这块土地最美的风景。大家挽袖捐血,不只可以帮助他人,更能够强健身体,因为定期捐血更可以加速血液新陈代谢。“尤其在寒冷的冬天,用你的热血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捐血 台湾 马英九 牛奶 趣事

上一篇:碘盐强制标准难调众口 部分人群不得不过量补碘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