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滴滴报告:西安成为2016年工作日高峰期拥堵冠军

西安新闻 快科技 作者:刘艺 2017-01-13 08:58:53
[摘要]《报告》显示,西安成为2016年堵城冠军,延时指数为1.79。

  今天,在滴滴出行主办的“知道·2017 大数据智慧城市论坛”上,滴滴出行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了《2016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报告》覆盖全国重点城市,基于滴滴(含优步)平台全量数据解读中国城市出行。

\

  《报告》显示,西安成为2016年堵城冠军,延时指数为1.79。2015年的拥堵冠军重庆今年位列第2位,而去年的亚军青岛2016年治堵效果显著,今年排名第9。受极寒天气、冰雪路面、市政建设等影响,哈尔滨也上榜十大堵城,位列第8位。

\

  在加班“重灾区”的互联网公司中,京东超越去年冠军奇虎360成为今年的“加班之王”,平均下班时间最晚,紧随其后的是360和阿里巴巴。在榜单前10名中,新浪、网易老牌门户网站也上榜,而今年的“网红公司”乐视位居第10,加班起来也很拼。

\

  不仅加班多,互联网人群平均工作时间也偏长。相较于金融、传媒以及房地产等行业,互联网人群平均工作时间更长,每天超10小时,尤其是深圳码农,工作几乎占据了其一半的时间。而且码农们生活节奏更为固定,公司与家两点一线偏多。

  此外,《报告》发现“隔行如隔山”,每个行业出行差异较大。传媒人工作随机性较大,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出行峰值曲线较为平缓;同时他们的出差相比最为频繁,往返机场火车站及酒店的出行量接近1/5,密集的出差节奏使得他们一般直接从家出发奔赴外地。

  金融从业者上班早下班也早,“朝七晚五”是他们的工作特点,同时他们应酬多夜生活也丰富,20%的人下班后直接奔向餐饮娱乐场所,夜晚餐饮订单也超出平均水平40%。同时,他们偏爱高档购物中心,北京的三里屯太古里、上海的国金中心、正大广场都是“金领一族”经常光顾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滴滴报告 拥堵 工作日

上一篇:草场坡七旬老人被撞亡 肇事司机逃逸两小时后自首 下一篇:被这篇文章撩到了!炕炕馍 汉江虾 血豆腐全都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