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仰望南海星空——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网媒联动 海南日报 作者:杜颖 2017-01-13 15:18:10
[摘要]  为建省办经济特区的宣传,南海网眼前马上做一个方案,做一个既能营销,又能让群众广泛参与的游戏。2012年,南海网被海南省委确定为海南省主流媒体,与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一起,形成“一报一台一网”的三大主流媒体格局。

\

  海南岛国际旅游网

  南海网再一次召开的“风暴会议”,造就出了一个叫做“海南岛国际旅游网”的网站。网名虽然有点长,但一是指向准确,二是政策不明的情况下也可以先行运营,具有延展性。

  南海网开始借机谋划产品的系列布局。谋划新产品,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推出,至少可以省几百万的广告费,这个网站必须第一步拿下。

  第二天,南海网就将“海南岛国际旅游网”的域名先注册了下来,开始正式筹备。

  2009年6月28日,南海网三大项目开通仪式举行。30多个栏目集纳了宣传、政务、管理、交易等四大功能,开通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韩语六个语种,全场为之惊艳。

  过了半年,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方案在2009年的最后一天由国务院正式批复。网页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时间,选在了2010年元旦小长假上班后的第一天,1月4日。

  在国际旅游岛热的浪潮下,各类网站相继开通名称各异的“国际旅游网”,但只有海南岛国际旅游网才具备新闻采访和发布资质,也最权威、最全面、最好用。

  南海网敏锐的触角,引领性的互联思维,也引起了企业界的关注。三亚天涯海角风景区的负责人主动找上们来,希望南海网帮助建设一个功能强大、互动高效的官方网站,并愿意给南海网56万元的建站费用。

  当时,海南的一般建站费用也就10万元左右,可见天涯海角的要求不低。派单到技术中心的时候,有人提议,南海网目前的技术水平根本做不了,并建议外包给技术公司,南海网可以拿个两三万元的差价。

  “做得了也得做,做不了也得做!”时任南海网负责人当即下了一道命令。技术力量不够,可以高薪请别人来,但南海网一定要把这个网站做起来。外包,是个别人顾及自己那些回扣小利益的行为,这不可取!

  天涯海角的建站工作成为一个导火线,引发了南海网在完成了采编、经营改革之后的一次技术领域的大整顿。

  技术中心如期完成了天涯海角建站的单,交付使用,其他相关联的业务也接踵而来。以此为起点,建站开始成为了南海网当时的一个重要经济增长点和业务模式。“网站群计划”由此而生。

  2009年开始,南海网建设托管各市县的新闻网站,谈好一个,立即做一个,马上宣传一个,大力推介一个。采取与当地市委(县委)市政府(县政府)合作共建的方式,使用南海网开设二级域名来建设市县级新闻网站,专司当地的形象和政务宣传。各个县市看到了南海网的发展势头,也希望搭上这班车。

  一年下来,18个县市做完了后,就转向各厅局。2012年起,南海网的建站触角向两端延伸,一方面是走向高端,去建设精品网站,比如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官网、海南政研网之类。另一方面是伸向更毛细的乡镇级别网站,推进“百镇上网工程”,将影响力的渠道向下渗透。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南海网 海南新闻网 海南日报 股份转让系统 证监局

上一篇:南海网正式挂牌“新三板” 成海南国有文化企业第一股 下一篇:一场长达67个小时的超级直播是如何炼成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